你是怎么看待戴粗大黄金首饰的?什么时候适合戴粗大黄金首饰吗?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9-06-03T10:56:11

[摘要]:你是怎么看待戴粗大黄金首饰的?什么时候适合戴粗大黄金首饰吗?有的人带粗的金链就很好,很有气势。我看过有一个饭店的老板带了一个很粗大的金链,一点都不显俗气,很有气场,坐在那儿,很稳、很静。一点都没显出俗气。粗金链子更挑人。

皇京珠宝公司创始人观点:

戴粗大金的首饰我会更理性看待,看戴在谁的身上?在什么场合?是否撑得住自己气场?想达到何种目的?所以不能单纯理解,那些人明明知道的俗气,就算压弯了脖子也要一俗到底,他们可能就认为这就是个性的彰显(快速吸引他人眼球,吸引人气,证明自己的财富和社会地位,不惧怕一切)其实这种大儿粗的首饰,是挺考验人的气质,不注意火候,就会给别人的感觉、俗气、炫富。

1.黄金特殊文化属性(代表富贵、吉祥、平安、财富和身份

2.地域民族文化不同(北方人相对多,南方人相对少,除了性格有关以外,也与身材有一定的关系)

3.传统文化的影响(把叛逆的人、多灾多难、不吉利、归咎于命里"缺金",把佩戴金当成自己辟邪的护身符,能保平安)

4.搭配的需要(衣服的搭配在大型演出场所。时尚潮流最前线人、结婚场所女方大套黄金链和富贵黄金手琢)

5.时代文化电视媒体、电影的影响(美国西部牛仔,朋克风大粗链子重金属摇滚、港台古惑仔电影等、在那个年代就代表着无与伦比帅、一酷到底、更是一种荣耀)

GIC珠宝鉴定师媛媛观点:

现在戴粗大金首饰的人需要看款式来谈自己的看法,因为现在夸张的风格首饰也是很潮流的,所以不能只是凭借印象中的首饰来发表看法。

一、朋克风格的粗大金项链

这是一种时尚潮流的装扮,适合年轻人对于首饰风格和服饰以及摇滚乐的喜欢,这样的装扮无所不在的重金属似的威力,也表达对于无拘无束的生活和自我表现。

戴这样的粗大金首饰各有评价,接受潮流文化的人士认为这是一种艺术的表现,而传统的人士则认为这是华而不实的夸张表现。

我很欣赏这样的风格,因为个性独特自成一派,喜欢摇滚喜欢重金属的人士都比较能接受这样的首饰,无论男女都能完美的演绎这种朋克精神。

二、风俗习惯

在印度以及阿拉伯的一些国家以戴这样的夸张金首饰为风俗习惯,所以对于外人来说看不懂只能是觉得很俗气,不管如何,尊重各个地方的民俗文化。

三、婚礼以及礼服的黄金首饰

在婚礼以及礼服搭配的金首饰都是需要一定场合的,所以在这样的场合首饰夸张是很正常存在的,那么黄金首饰粗大也是也正常的,也是可以理解的佩戴方式。

四、爆发户的金项链

手里拿着砖头大小的大哥大,戴粗大的黄金项链放佛就是爆发户最贴切的形象,那也是90年代的形象,现在已经很少有人在佩戴粗大的黄金项链来,所以但凡在戴类似的项链不免让人感觉就是爆发户炫富的感觉。

总之,夸张的首饰在于佩戴者的形象,首饰于整体形象是画龙点睛的作用,搭配适合才是最好的选择。

特别是在国内文化里面,如果不注意场合,会招致别人非议(不合群,不入主流、地痞流氓、霸道、俗气、没文化。如果在公共场所,纹身、墨镜、粗金链,过多地招人眼,一定会是警察盘查地优选对象。

随着时间慢慢地推移会成为一种文化,现代人受过教育越来越高,男人拿什么来证明自己,可不仅仅是再停留在表面,拿一条大金粗链子、墨镜、纹身就可以镇得住气场已经是过去式(认知越来越高,一万多元都是空心链子)现代人追求更多是一种文化地融合,团队精神力量,不再崇尚个人英雄主义。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