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万元是买黄金首饰还是钻戒?哪个更有价值?

来源:辛羽珠宝发布时间:2019-06-06T09:27:31

[摘要]:一万元是买黄金首饰还是钻戒?哪个更有价值?讲保值,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1万元左右的钻戒不如1万元的黄金首饰,如果就爱情意义方面来说,钻戒象征着永恒的爱情,在爱情上更有价值,而黄金首饰相对要低一些。

珠宝首饰的价值分两方面,第一首饰的材料价值,第二佩戴使用价值。很多朋友上来就说钻石没有价值,那么咱们也可以讨论一下你一万块钱买件衣服,化妆品,包,喝的酒抽的烟有价值吗?这些同样都是需要花钱购买的商品,强加给商品保值、升值的作用真的可能吗?

很多朋友说黄金更有价值,对,我也认为黄金有价值,但是对于2011年左右花400多一克购买黄金首饰的人来说,真的有保值升值吗?今天各大珠宝品牌黄金首饰售价370一克,回收价280左右一克,如果一万元购买的黄金首饰基本亏损30多%对吧?

那么各大珠宝品牌出售的钻戒呢?他们据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和戴比尔斯等钻石巨头的价格控制下,每年加价5%-10%之间。之所以很多人对钻戒调价没有感觉,是因为并不了解钻石的定价,前几年D,E,F色的钻戒很多,现在K-L颜色的很多,感觉价格变化不大,事实上品质降了,价格没降。

我们在来说佩戴使用价值,一万元购买黄金首饰,可以买30克以内,不错啊,很好,平时戴也可以,放家里保值也可以,变现也相对简单,用途比钻石广泛,说更喜欢黄金没有问题。

一万元购买钻戒,品牌店就是30分左右的为主,或是品质很一般四五十分钻戒。讲保值,说出售变现,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钻石那是拍马也不及黄金首饰。但是钻石还被赋予了“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的概念,在结婚时,你老婆说必须买钻戒,她的朋友闺蜜结婚都有钻戒,你不买就是不爱她的时候,你还会考虑哪个更有价值吗?

就目前的工资水平,消费市场来说,一万元购买珠宝首饰,在五年十年后能剩余的价值已经远远高于买的衣服、汽车等商品的剩余价值了。投资自己能产生价值才是价值,钻石和黄金都很好,可以消费购买,量力而为即可。

版权来源作者:辛羽珠宝(微信号:VVS100),仅供珠宝知识传播!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