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一些珠宝店不提供钻石GIA证书而是其他证书?

来源:辛羽珠宝发布时间:2019-06-07T02:34:16

[摘要]:为什么有一些珠宝店不提供钻石GIA证书而是其他证书?钻石证书很多种,GIA证书在国际上流通性最广,国内的国检证书也比较适合普通消费者,如果担心,就建议购买具有GIA证书的钻石,然后对成品再做一个国检证书,双证会更值得信赖。

钻石的证书大体分为三大类:第一种是国际证书,比如GIA,IGI等等这些国际检测机构。第二种就是NGTC国检,国内最权威的珠宝检验机构。第三种就是国内其他检测机构,有各地省检,地大等等。

之所以很多珠宝店没有GIA证书,只有普通证书,下面我从证书检测机构、证书费用、钻石重量、切工、荧光几个方面来看,是为什么?

国际证书有六大机构,分别是GIA、IGI、HRD、EGL、AGS、GemEx这六大国际珠宝检测机构,GIA是美国宝石学院,HRD是比利时钻石高价层议会,IGI是国际宝石学院,这个是三大著名检测机构。EGL ASIA是欧洲宝石实验室,AGS是美国钻石协会,Gem Ex是美国捷迈克斯公司。

GIA证书是美国宝石学院GIA出具的证书,钻石的4C就是GIA创立的,他们只检测裸钻,是全世界认可的钻石证书。全球有六大鉴定中心,我们国家香港有GIA的其中一处鉴定中心。

证书费用:GIA小证书一本500元左右,大证书700元左右。国检普通小证书45元,国内其他证书机构一本证书的价格是3到10元左右。这说明GIA证书费用远高于国内证书费用。

钻石的重量:因为GIA证书费用高,所以一般默认30分以下钻石不出GIA证书,国内珠宝商为了满足消费者需求,就会出具其他机构的鉴定证书。

切工、荧光:GIA会严格的标注钻石切工和荧光,如果本身切工不好的钻石,珠宝商是不会拿到GIA做证书的,这就避免了把不好的一面展现到消费者眼中。

总体来说GIA只做裸钻检测,国内没有鉴定中心,做证书不方便,证书费用高。

版权来源作者:辛羽珠宝(微信号:VVS100),仅供珠宝知识传播!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

品牌黄金价格排行

更新时间:2020-8-10
品牌名称 黄金价格 铂金价格
老凤祥 587 305
周大福 692 -
六福珠宝 692 348
金至尊 692 348
周生生 592 348
谢瑞麟 692 348
菜百 520 348
潮宏基 692 348
老庙黄金 587 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