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5G的基金有哪些?选择基金一般有几个要点

来源:每日财经网发布时间:2019-06-07T02:40:15

[摘要] 本文主要从:投资5G的基金有哪些?、选择基金一般有几个要点、投资5G的基金有哪些?选择基金一般有几个要点。5G板块中,总市值最大的三家公司分别为中兴通信(1150亿元)、紫光股份(581亿元)和鹏鼎控股(545亿元)。

央视报道,6月6日工信部正式发放5G商用牌照,5G概念股已经连日大涨,那么其他与5G投资机会还有哪些?投资5G的基金有哪些?5G商用牌照发放受益基金名单一览如下。

投资5G的基金有哪些?

资深专家分析,可以分两条路径来帮大家寻找一下最受益的基金,一是从5G板块龙头公司来寻找,二是从相关个股合计持仓占比来寻找。

1、从龙头股来选

5G板块中,总市值最大的三家公司分别为中兴通信(1150亿元)、紫光股份(581亿元)和鹏鼎控股(545亿元)。

数据统计,中兴通讯持仓占比靠前的基金包括:中海积极增利混合、中海蓝筹灵活、天弘新价值混合、天弘互联网混合和中银健康产业混合等,持仓占比均在8%以上;紫光股份持仓基金不多,中信保诚新蓝筹混合持仓占比最高,但也仅为2.11%,关注价值不大;鹏鼎股份持仓占比靠前的基金包括:银华万物互联混合、华安媒体互联网和华安幸福生活等,持仓占比均在4%以上。

2、从合计持仓来选

2019年以来,5G概念股合计持仓占比超过基金资产30%以上的基金有7只(A、C份额分开计算),分别为:财通集成电路产业股票A/C(54.45%),财通成长优选混合(53.67%)、财通价值动量混合(52.6%)、中欧电子信息产业沪港深A/C,汇安丰恒灵活配置A(32.89%)。

从2019年业绩表现来看,中欧电子信息产业沪港深A/C表现最好,涨幅超过20%;从成立以来业绩来看,财通价值动量表现最好,涨幅达到122.85%。

另外,北京市5G产业基金是北京市首只政府参与组建的5G产业专项基金,规模达50亿元,拟由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投融资平台亦庄国投、北京市科技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共同设立,基金将重点投资5G产业链上中下游国内外技术领先的高科技企业。 ​

选择基金一般有几个要点

1 基金时间长一点,比如5年以上,经历过市场洗礼的基金会更加成熟;

2 基金的规模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太小抗风险能力差,基金公司没有钱赚不会上心,同时太大的话会导致效率变差,所以一般在5亿到50亿之间会比较好;

3 基金经理非常重要,因为依赖他的选股能力,资产配置能力,需要看他过去几年的业绩表现,一般要求他能战胜大盘,也就是说跌起来比大盘跌的少,涨起来比大盘涨的多。还要看他的投资风格,是价值型,成长型,擅长大盘股,还是小盘股,而且最好不要频繁换基金经理,因为人换了风格也会切换,对基金的收益有很大影响;

4 基金过去一年不能涨的太多,涨的太多后续就没有什么动力涨了。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