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降息预期提振 黄金价格连续7日上涨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9-06-08T00:59:35

[摘要] 本文主要从:美联储降息预期提振 黄金价格连续7日上涨,美联储降息可能会提高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美联储降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下跌,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

北京时间6月7日消息,市场有关美联储将在年底以前降息的预期有所加强,同时市场等待定于本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黄金价格连续七个交易日走高。

现货金上涨0.4%,至每盎司1,329.57美元,此前一度飙升1.4%,至每盎司1,343.86美元,距离2月20日创下的1,346.73美元的10个月高点只有咫尺之遥。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周一的持金量也增长了2.2%。这是SPDR持金量自2016年7月以来最大的单日百分比涨幅。

金价近日上涨的背景是,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本周早些时候暗示,如果国际紧张形势导致经济增长遭到削弱,那么下调基准利率可能是合适的。美联储降息可能会提高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降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下跌,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美国议息时间

6月4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芝加哥发言称:美联储将“采取适当行动,维持经济增长”。

在鲍威尔表态后,美国银行知名经济学家伊桑·哈里斯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份、12月份和2020年初分别降息25个基点。

美联储下次议息会议决议,将在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2:00公布。

如果美国降息,黄金价格上涨?

美联储降息会导致美元走低,当美元走低时,金价则有望上涨。但目前金价在1330美元/盎司附近,已经处在历史高位,涨幅空间能有多大是个问题。

而且降息会刺激股市上涨,若美股重回涨势,股市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会大于黄金。

澳大利亚降息

澳大利亚本次降息在市场预期内,市场原本预期其会在5月份降息,因为澳大利亚经济疲软已经持续相当长时间。

因此多数经济学家认为,澳大利亚央行今年至少还会再降息一次。

印度、新西兰、印尼、马来西亚降息!

从全球视角来看,澳大利亚并不是第一个降息的国家,但因其经济体量大,更受投资者关注。

在澳大利亚宣布降息前,新西兰已经成为了首个降息的发达经济体。5月8日,新西兰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1.5%,1.5%的利率是新西兰历史上的最低水平。

更早之前,印度、马来西亚、菲律宾等新兴市场央行已经宣布降息,放松货币政策。

4月4日,印度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6%,这是今年来印度央行第二次降息,2月7日,印度央行曾宣布下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6.25%。

分析认为,经济增速下滑是印度央行决定降息的首要因素,数据显示,印度去年四季度经济增速为6.6%,为近年来较低水平的季度增速。

5月7日,马来西亚央行将隔夜政策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3%,是该国自2016年7月以来首次下调基准利率。

5月9日,菲律宾中央银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4.5%,是该国自2012年10月以来首次降息。

这些国家降息的背后均有经济增速下滑因素,例如,菲律宾一季度经济增速降至5.6%,创近四年新低。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