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球黄金需求趋势报告:央行黄金购买量创新高

来源:世界黄金协会发布时间:2019-06-10T18:46:11

[摘要] 本文主要从:2019年全球黄金需求趋势报告:央行黄金购买量创新高,中央银行购买了145.5吨黄金,这是自2013年以来全球第一大储备增长。多元化和对安全流动资产的需求是此处购买的主要动力。

据世界黄金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传统黄金消费大国中国和印度金条和饰品消费疲软,在黄金的主要需求中,央行的购买几乎“独撑大局”。其中2019年一季度全球央行累计购买145.5吨黄金,同比增长达68%。2019年全球黄金需求趋势报告解读一览如下。

2019年第一季度黄金需求趋势

第一季度全球黄金需求增长至1,053.3吨(吨),同比增长7%。

相比之下,2018年第一季度相对疲软,需求降至仅为984.2吨的三年低点。央行买盘持续快速增长:全球黄金储备增长145.5吨。黄金支持的ETF也出现增长:这些产品的季度流入量增长了49%,达到40.3吨。由于对金条的需求下降,总金条和金币投资减少了一小部分至257.8公吨(-1%); 官方金币购买量增长12%至56.1公吨。珠宝需求同比增长530.3吨,主要是由于印度市场的改善。由于经济增长放缓,技术使用的黄金量下降至79.3吨的两年低点。第一季度的黄金供应基本没有变化,仅比1,150吨低3吨。

亮点解析

中央银行购买了145.5吨黄金,这是自2013年以来全球第一大储备增长。多元化和对安全流动资产的需求是此处购买的主要动力。在四季度的基础上,我们的715.7吨数据系列的黄金买盘创下历史新高。

受印度推动,第一季度珠宝需求增长1%。2月底/ 3月初较低的卢比黄金价格恰逢传统的黄金购买婚礼季节,将印度的珠宝需求提升至125.4吨(同比增长5%) – 创201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ETF和类似产品在第一季度增加了40.3吨。美国和欧洲上市的基金受益于流入,尽管前者相对不稳定,而后者则受到持续的地缘政治不稳定的支撑。

酒吧和硬币投资减少了一点 – 1%下降到257.8吨。中国和日本是这次衰退的主要原因。由于当地价格在2月份飙升,日本出现了获利回吐。

用于电子,无线和LED照明等应用的黄金下跌3%至79.3吨。 贸易摩擦,消费电子产品销售疲软以及全球经济逆风袭击了科技行业。

版权来源作者:世界黄金协会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