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钻石饰品不知道从何下手?记注以下几点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9-06-10T23:53:53

[摘要]:购买钻石饰品不知道从何下手?记注以下几点,即使是对钻石基础知识有所了解的顾客,在实际选购中仍然会搞不清楚很多细节上的分类和等级,想要选择一款各方面都非常满意似乎并非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不少消费者为之苦恼不已。

如今,市场上的钻石种类和款式众多,很多人在选购时往往被琳琅满目的设计以及商家铺天盖地的宣传看花了眼,即使是对钻石基础知识有所了解的顾客,在实际选购中仍然会搞不清楚很多细节上的分类和等级,想要选择一款各方面都非常满意似乎并非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不少消费者为之苦恼不已。其实只要掌握一定的选购技巧,挑选钻石也可以很轻松,不信就来看看吧。

首先,充分的选购准备,经济情况是需要明确的,因为它将决定你能够选择的钻石的品质。当然经济条件优越的可以忽略这一点。明确自己的目标,比如钻石的形状、颜色等,通常标准的圆形钻最为保值,无色的钻石是大多数商家都具有的,可比性较高。选购之前确定这些,就可以直奔目标,而避免受到过多的干扰和影响,可以大大节省精力。

其次,注重钻石本身的品质才是根本,无论这一首饰如何精美,你得注意力需要集中在钻石本身之上,其他的镶嵌、戒托、品牌等等都是附加因素,品质高的钻石首饰价值始终是由钻石本身决定的。

再次,不要过分追求克拉重量,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重量为50分的钻石始终是主流,至于鸽子蛋或更大的钻石等等其实并不适合日常装饰,佩戴起来更加需要担心安全性的问题,50分到一克拉的钻石首饰佩戴起来已经非常不错。

第四,产地问题无伤大雅,优质的产地对于钻石质量的确有很大的影响,但是产地和钻石质量并不是成正比,即使南非的优质钻石矿也有劣等的钻石出产,并且关于产地问题,普通消费者往往无法分辨和证实,因此具体产自哪个地方并非特别重要,只要是天然的优质钻石就足够了。

由于钻石非常珍贵,价格常常并不低,因此市场上出现了利用廉价的莫桑石或锆石冒充天然钻石的不良现象,因此在选购钻石时需要注意鉴别真伪,除了选择正规的渠道购买之外,掌握一定的钻石真伪辨别技巧也很重要,同时注意向商家索取正规权威机构的鉴定证书,以保证钻石的品质和质量,避免遭受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