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钻石荧光?荧光的钻石能购买吗?会不会影响价值?

来源:辛羽珠宝发布时间:2019-06-14T16:04:01

[摘要]:什么是钻石荧光?荧光的钻石能购买吗?会不会影响价值?钻石的荧光是非常常见的,如果是弱荧光其实肉眼看起来很难分辨的,如果是发黄一些级别的钻石,带有荧光反而让钻石看起来会白一些,但是总而言之带有荧光的钻石价值会受到影响。

很多朋友并不了解钻石的荧光,一听说钻石有荧光之后第一反应就是不好,坚决不要带荧光的钻石。我接触过很多这样的客户,一提荧光,就说不要带荧光的,但事实是客户也不明白荧光是什么,觉得有荧光就是不好,其实这是对荧光的误解。 那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钻石的荧光,和钻石价值的关系。

首先可以明确的几个方面就是;第一钻石的荧光对人体无害;第二、百分之三十的钻石都是有荧光的;第三、钻石的荧光对钻石的价值是有影响的,影响的范围看钻石的颜色、大小和荧光的强弱;第四、肉眼看不到荧光。

什么是钻石的荧光

“荧光就是用紫外线照射钻石后发出的光”,一般有蓝白色,就像验钞机下面看纸币是出现的蓝光一样的。根据荧光的强弱划分为四个级别,单纯的靠肉眼是看不到的,对于日常穿搭佩戴没有任何影响。 钻石荧光级别:是GIA制定的级别标准,简单来说就是无、弱、中、强四个级别。

钻石荧光与颜色、净度:强荧光会对钻石的火彩有影响

从正面看钻石有蒙上一层白雾的感觉,颜色越白的钻石,白雾的朦胧感更明显,特别是50分以上VS级的D-G颜色钻石价格影响很大。一般弱荧光可影响价格5%左右,中等荧光会影响7%-10%左右,强荧光对于越高颜色影响越大,可达30%甚至以上。

荧光与钻石克拉重量

只有国际证书才会标荧光级别,国内证书普遍不会标钻石荧光情况。低于30分的钻石,没有国际证书,钻石荧光对于钻石的价值基本没有影响。

30-50分的钻石,高色泽和高净度的钻石还是有一定的影响,比如D、E、F色VVS净度的钻石。 1克拉以上的钻石就一定要关注钻石荧光的强弱,因为,越是强的荧光对钻石的火彩有影响,在价钱上也会比没有荧光的钻石低一些。

因为钻石的荧光对人体无害,佩戴没有影响,那么我们在选择钻石的时候就可以利用这一点。想选择大钻,又想颜色净度不要太差,预算又不算多的情况下,是可以考虑选择中荧光的钻石的。

如何识别钻石的荧光

钻石的价格主要体现在他们的4C分级上,所以在钻石分级证书中,主要描述的内容也是这些,而荧光在证书中的角落位置,常常被人们所遗忘或者忽略掉。看看下面这张证书的左下角红色方框中,描述的就是钻石的荧光,当钻石的荧光达到中等强度及以上时,GIA证书在描述荧光强度的同时,会描述荧光的颜色,所以在选择钻石荧光的时候,千万不要选择黄色或者其他颜色荧光的钻石,因为这会让你的钻石“雪上加霜”。

版权来源作者:辛羽珠宝(微信号:VVS100),仅供珠宝知识传播!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