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的净度与色泽哪个更重要?颜色占比会稍高一些

来源:辛羽珠宝发布时间:2019-06-14T16:54:17

[摘要]:钻石的净度与色泽哪个更重要?颜色占比会稍高一些,一般在买钻戒等饰品时,可能大多数消费者都是挑选颜色更洁白,炫目的吧!净度的话一般都是要在十倍放大镜下才看的到,所以也就不太在意了!

钻石的颜色和净度同属于钻石的4C,另外4C还包括切工和重量,GIA制定钻石价值评定标准为4C的同时,就决定了钻石的4个C同样都很重要。颜色和净度占裸钻价值的比列是:钻石颜色占15%-25%,钻石净度则占15%-20%,差别并不算很大,颜色占比稍高一些。

钻石净度

需要专业人员在十倍方大镜下才看得见,普通人的肉眼很难识别,钻石内部的包裹体等瑕疵。SI净度级别以下基本不选择,LC级别又很少见,在VVS、VS、SI三个净度之间选择就比较简单,价格差距不是很大。要求不高选择VS、SI都可以,这两个等级的钻石从肉眼上看并没有明显瑕疵,消费者认可程度较高。

钻石颜色

颜色等级可以划分为23个标准,分别是D、E、F、G-H、I-J、K-M、N-Z。其中D,E,F级别的钻石肉眼观察无色,H-J级别不对比,并不会觉得颜色发黄,J色以下肉眼看会明显发黄。注重佩戴体验的朋友,应该注重钻石颜色的选择。

日常佩戴,钻石的颜色等级可以选择H-I-J色,这三个级别的钻石,接近无色,可检测到轻微的黄色,但佩戴时并不明显,性价比较高。

收藏、投资为目的时,对钻石颜色、净度的要求就会比较高,一般会选择F、G色 ,VVS或LF净度,3EX切工,N无荧光的大克拉钻石。

版权来源作者:辛羽珠宝(微信号:VVS100),仅供珠宝知识传播!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