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首饰是淡水珍珠好还是海水珍珠好?

来源:辛羽珠宝发布时间:2019-06-19T16:55:27

[摘要]:珍珠首饰是淡水珍珠好还是海水珍珠好? 如果从价格、养殖成本、时间上来看,南洋珍珠是居首、其次是大溪地珍珠,都是海水珍珠。但是选择珍珠首饰的时候,根据自己的年龄、身形、对颜色、大小,各方面的喜好来断定选择最合适的。

选择珍珠首饰,要从款式、珍珠的颜色、大小、瑕疵、光泽、圆度这几个方面综合来看。款式上来说海水珍珠一般颗粒比较大,会做单颗珠子的戒指、吊坠为主;淡水珍珠颗粒较小,会做珍珠串珠项链、手链,选择单颗珍珠时海水珍珠更好。

其他就是具体看珍珠的品质

第一、形状、圆度

“珠圆玉润”就是讲珍珠越圆越好,淡水珍珠是无核养殖,所以大部分是不圆的,如扁圆、米型、椭圆、异形等等,这些形状大多价值不高。海水珍珠属于有核养殖,大部分是正圆,形状上来说珍珠是越圆的珍珠越好,海水珍珠的形状优于淡水珍珠。

第二、光泽

“珠光宝气”就是形容珍珠的光泽,光泽越强越好。海水珍珠相比于淡水珍珠,珠光更透亮、鲜艳。淡水珍珠光泽比较柔和温婉,但也有不错的。

第三、瑕疵、光洁度

“无暇不成珠”,珍珠的瑕疵是在生长的时候自然而成的,没有办法通过人工打磨去除。 海水珍珠中的大溪地珍珠和南洋珍珠瑕疵较少,Akoya海水珍珠是最容易出现瑕疵的,完美无瑕的akoya海水珍珠几乎没有。淡水珍珠完美无瑕的比例也是很少,好珍珠都是千百颗淡水珍珠里面挑出来的。

珍珠是天然有机宝石,有一定的瑕疵是正常的,价值上肯定是瑕疵越少越好,这一点和淡水、海水珍珠关系不大。

第四、珍珠大小、尺寸

物以稀为贵,越大的珍珠产量越少,价值就越高。淡水珍珠一般直径是6-11毫米,少部分新型淡水珍珠达到12-16毫米。akoya海水珍珠比较小,一般只有4-9毫米,大溪地珍珠和南洋珍珠最大,一般有9-16毫米之间。

淡水珍珠由于产量比较多,因此一般制作一整串的珍珠项链比较多,海水珍珠所以在稀有性上肯定是海水珍珠更珍贵。

第五、颜色,淡水珍珠常见的3种颜色是白色、粉橘色、紫色;akoya海水珍珠常见有白色、金黄色,南洋珍珠一般就只有白色和金色,而大溪地珍珠常见的就灰黑透绿和透银灰色。不能说黄色一定比白色贵,不过从价值上来讲,海水珍珠的比淡水珍珠价格要高。

淡水珍珠好还是海水珍珠好?如果从价格、养殖成本、时间上来看,南洋珍珠是居首、其次是大溪地珍珠,都是海水珍珠。但是选择珍珠首饰的时候,根据自己的年龄、身形、对颜色、大小,各方面的喜好来断定选择最合适的。适合自己的就是最有价值的,最好的珍珠,你认为呢?

版权来源作者:辛羽珠宝(微信号:VVS100),仅供珠宝知识传播!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