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黄金首饰会掉重量吗?常见的清洗金饰方式有哪些?

来源:北京阜昌典当行发布时间:2019-06-20T20:47:04

[摘要]:清洗黄金首饰会掉重量吗?常见的清洗金饰方式有哪些?正常情况下规范正确的方法去清洗黄金首饰是不会掉重量的。别说洗一次您就是洗十次八次也不会掉克重!

金饰品并不十分娇气,但是不细心保养,也会失去它最初的光泽和魅力。这时问题就来了,洗黄金首饰会掉重量吗?这是个老生常谈的问题,经常会有顾客问我们的鉴定师傅,我们有必要再和答友把这个问题明确一下。

首先,我们还是先明确一下目前市场上都有哪些清洗黄金首饰的方法:

1.日常保养浸泡清洗法:

一般取温开水(40~C左右)一杯,再加入一定量弱酸制成水溶液,将黄金首饰放入此清洗液中浸泡10分钟,然后用软毛刷刷洗,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这种是方法适用于大家自己在家操作,比较简便易行。但对一些复杂款式,清洗可能不彻底。

2.简单除尘法:

也比较简单,用柔软的毛刷蘸热水轻轻地刷洗,最好是用脱脂棉球蘸取肥皂水、无水酒精进行擦洗,但切不可用有磨损性的微粒(如牙膏、抛光膏、细砂纸或细砂布等)擦洗,避免使金饰品的重量减轻,造成损失。主要针对金首饰的尘埃与积垢,也可以自行操作。

以上都是针对小问题的解决自行清洗的方法,经常带着金首饰操劳家务的女性朋友肯定有体会,一些复杂款式有很多死角的话自己不好处理怎么办,那还是要到外面找一些专业首饰店清洗,他们一般采用的方法是:

3.“王水”清洗法:

简单介绍一下“王水”是什么东西,王水又称“王酸”,是一种腐蚀性非常强、黄色冒烟的液体,它是一种硝酸和盐酸组成的混合物,其中混合比例为1:3。它是少数几种能够溶解金和铂的物质。这也是它的名字的来源。可还是有很多的小店,他们在清洗黄金的时候是会用到王水来清洗。虽然它的溶解速度不快,但是常年的积累下来,清洗黄金的人多了,那么它沉淀下来的黄金也就多。所以时间长了之后,这些店家会用化学方法把黄金给沉淀出来,就又另外赚了一笔。所以这种方法对金饰品是有一定损坏的。

4.物理颗粒清洗法:

因为黄金硬度较低所以,可以用一些如钢珠抛光颗粒进行物理擦洗,这种方法有一定磨损性也在所难免。

5.超声波清洗法:

这是目前眼镜店珠宝店包括我们阜昌典当行等正规店家普遍采用的无损清洗法。他需要借助专用的首饰清洗仪器完成,清洗比较彻底。也没有损耗。

6.火烧法:

俗话说得好,真金不怕火炼。足金饰品是可以借助火焰喷枪火烧处理,因为火烧是最彻底的,也是最干净的。但缺点是如果操作人员不专业,温度掌握不好,很容易造成金饰的熔化变形。

如果需要到外面清洗黄金饰品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要选择正规的首饰店,最好是去一些规模大、信誉比较好的场所,或者是查看一下首饰店的资质证明和营业执照;

二、是在清洗前最好了解自己首饰的确切重量,并将重量记录下来,清洗后要及时去再称量。在清洗首饰时,如果溶液中发出刺鼻性气味,即是“王水”,切记小心,以免吃亏。

总结一下,清洗黄金首饰到底会掉不掉重量并没有明确的标准。阜昌典当行的鉴定师傅提示您关键要在正规的珠宝店首饰店或典当行去做黄金首饰清洗。正常情况下规范正确的方法去清洗黄金首饰是不会掉重量的。别说洗一次您就是洗十次八次也不会掉克重!

版权来源作者:北京阜昌典当行,仅供珠宝知识传播!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