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手镯为什么用几毛钱的廉价红色塑料纸系红绳包着?

来源:王可发布时间:2019-06-21T23:49:03

[摘要]:翡翠手镯为什么用几毛钱的廉价红色塑料纸系红绳包着?我们去挑选翡翠手镯时,几乎所有手镯上都会捆着一根红线和一张薄薄的塑料纸。为什么价值连城的翡翠要用这些看起来十分廉价的东西包着?

很多人对此不得其解,为什么这么高档的翡翠手镯不用看起来也很高档的道具来摆放,而是用这样简陋的包装塑料纸,其实懂行的人都知道,在翡翠行内,这样的手镯用最廉价的包装是玉石批发市场常见的形式,已经见惯不怪了,能够维持这样的包装几十年也是有原因的。

翡翠手镯用廉价的塑料纸系红绳包装的主要原因:

1、防止磕碰、保护作用

减少磕碰摩擦:塑料纸有很大的一个作用是减少磕碰,手镯在收纳库存的时候,用这样的红色塑料纸包着,既小巧省空间,同时又避免彼此之间相互磕碰摩擦,给手镯带来损伤,毕竟这样的高档手镯价值不菲。而且这样包装拿取也非常方便。

2、颜色喜庆、在白色的底色衬托下实物手镯更好看

用红绳子缝手镯;第一咱们中国人人以红色为吉利,好彩头的寓意好让手镯更快的成交,但是最基本的就是为了防止脱手掉地上,缝起来会好一些。

3、便于缝线

用红色的塑料纸包裹也是方便便于缝线,红色也是为了好彩头,每天摆摊也便于拆合,长期的摆了收、收了摆的来回折腾,廉价的红塑料纸也是最实用的。

4、掩盖手镯上的瑕疵

红线的还有一个作用,就是一些不良的商家会把翡翠手镯瑕疵的位置,放在红线处掩盖,如果顾客挑选的时候并不仔细,就很容易被坑。所以如果你碰到的商家正好是这样卖手镯的,一定要记得把手镯转一下,看下红线掩盖处是否有瑕疵。

5、便于贮藏

翡翠手镯置于折叠好的纸包装中,便于排列地放置于收纳箱中。由于纸质有一定厚度,杜绝了手镯相互接触、碰撞、挤压而造成损坏的可能。

对于商家来说,翡翠手镯是不可能全部在柜台展示的,大量的翡翠手镯被贮藏在收纳箱中,当有顾客需要时,这样搬动、拿取镯子比较方便。在人们的潜意识中,绸布是包装珠宝最好的选择,不过绸布太过柔软,包装后不适用于大批量的贮藏,仅适用于单个贮藏。所以,用塑料纸来包装便成了主流。

如果没有这个塑料纸的手镯,我们该如何鉴赏翡翠手镯呢?

1、不要手倒手:这个原则对于玉石易碎的首饰或者古玩类瓷器等都通用:商家或者别人拿出手镯之后,你不要直接伸手去接,这样非常容易因为交接不慎出现意外的摔落磕碰,很容易给商家一个狠狠宰你的机会啊!正确的做法是:等商家把手镯放在柜台或桌面的软布上离手后,你再伸手去拿。

2、拿手镯的正确姿势:手镯不要放在掌心或者握在手里,而是应该用食指和中指扣住手镯,大拇指按住,这样拿手镯最为稳当,不会轻易摔在地上。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