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塑料、石粉压制的人造和田玉可以以假乱真,如何区分天然和人造和田玉?

来源:王可发布时间:2019-06-25T21:46:34

[摘要]:玻璃、塑料、石粉压制的人造和田玉可以以假乱真,如何区分天然和人造和田玉?现在不少商家运用普通玉石,利用高超的造假手段,经过一系列的处理,制造出假的和田玉流入市场,使和田玉市场可以称得上是有点混乱。

人造和田玉可以以假乱真,如何区分天然和人造和田玉?

和田玉是我国最重要的玉石,在七、八千年的玉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区分和田玉和玻璃、塑料、石粉压制的“人造和田玉”不是很难,只需掌握和田玉的特征就可以了。

1、和田玉特有的油润性。和田玉中的极品羊脂玉表现得更加明显。所谓的油润性,就是指用手摸上去的话,和我们接触的玉石是不一样的,它细腻,但并不像翡翠一样光滑,但是也不是我们形容的粗糙。摸上去时,感觉像是微微冷冻的羊尾巴。大家都知道羊尾巴都是脂肪,有种油腻腻的感觉。和田玉就是这样,别的玉石不可能有这种感觉。感觉这种油润性是纯天然的,如果想要拿普通玉石造假的话,造不出这样的效果。所以如果了解了和田玉的这种特性的话,一般买不到假的和田玉。

2、和田玉的颜色。和田玉也白色为多,白色也比较受欢迎。但是购买的时候要注意,和田玉的白色并不是我们认为的纯白,而是有点微微泛黄的白色,看起来给人一种厚重,有历史感的感觉。所以在购买的时候要注意,如果是亮白亮白的和田玉,基本上可以判定为假的或者是廉价的和田玉。

3、和田玉的重量和响声来判断和田玉真假。和田玉的硬度是很高的,所以放在手上有一种下坠的压手感,而且轻轻敲打一下的话,声音清脆且悠扬,如果是闷声,并且很快消失的话,绝对不是天然的和田玉。

玻璃:玻璃特点是放和田玉的玻璃大部分都是乳白色、半透明至不透明,常含有大小不等的气泡,贝壳状断口,折射率为1.51左右,密度2.5左右,都明显低于和田玉。可以用手掂轻重,看内部有没有石纹生长机制,手触感,找气泡,观察漩涡纹,看颜色,测划痕,看断口,看吃刀,看雕工,听声音等等综合判断鉴定。

树脂:树脂很好检测,取样火烧有塑料异味,用刀测硬度明显低于和田玉,手触感没有和田玉冰冷感,内部没有石纹生长机制,工艺上有模具翻铸痕迹等。

石粉压制(人造和田玉):也很好检测,手触感没有和田玉冰冷滑腻感,用刀测硬度明显低于和田玉,内部没有石纹生长机制,工艺上有模具翻铸痕迹等。

和田玉作为价值不菲的玉石,一般都会有鉴定证书,可打质监局电话或上网查看编号是否是真的,这是鉴别和田玉真假的最快方法。还可以自己拿到鉴定机构去做鉴定,鉴定证书鉴定不了产地、鉴定不了品相、鉴定不了价值,但可以鉴定出是否是天然和田玉,人工合成的、玉粉压的,硬度都达不到和田玉的鉴定要求、出具不了和田玉鉴定证书。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