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黄金价格升至1400美元高点 金银牛市势不可当

来源:中国黄金报发布时间:2019-06-25T22:33:41

[摘要]:6月黄金价格升至1400美元高点 金银牛市势不可当。决议公布后,黄金市场整体飙升接连上破每盎司1380美元的前期高点和1400美元的整数关口,也标志着贵金属市场进入牛市势不可当。

随着2019年6月20日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决议的落地,此轮美国加息周期正式走向终点。虽然此次美联储仍然表态不进行降息,但与之前几轮措辞已经呈现明显的不同。第一是时隔一年后,FOMC会议再次出现了对决议投反对票的票委,该票委认为应当马上进行降息,并且应当降低0.5%;其二是在会议纪要中删除了“耐心”字眼,这个词汇的删除非常关键,此前我们最担心的就是美联储持续维持“拖”字诀,反复对市场强调保持耐心,最终往复性操纵市场情绪,但此措辞的变动预示着美联储的货币政策随时改变。因而在纪要公布后,联邦基金隐含利率显示的7月降息的概率直接飙升至100%。这样的变动和反馈部分超出了我们此前的预判,目前看可能是联储方对特朗普迎合选民的让步。决议公布后,黄金市场整体飙升接连上破每盎司1380美元的前期高点和1400美元的整数关口,也标志着贵金属市场进入牛市势不可当。

投资者首先要清楚两个问题:

第一,为什么美联储货币政策转势标志着贵金属牛市?

事实上,在此之前的几轮加息降息周期中,美联储的加息降息转换和贵金属的牛熊转折并没有完美的契合,尤其是上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的几轮周期转换中。对于这一点,做贵金属的思维不能刻舟求剑,我们承认历史是在不断重复,但单纯地将美联储的行为与金银的走势做单因子参照是不合适的。1980年至2000年这20年的熊市,更多是1978年至1980年的巨幅炒作导致的长线萎靡,可要知道那轮炒作导致了在短短数年间黄金有了20倍、白银有了80倍的涨幅。这轮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转向更多是对之前利多的确认信号,即是对2018年下旬后全球经济下滑、地缘政治压力增加、部分国家寻求金本位后的利多确认,同时鉴于这次美联储的加息终止点或者降息起始点很低,只有2.5%,后续不排除全球进入超低利率的时代,这样的确认信号下,对黄金白银市场整体非常有利。

第二,黄金白银作为货币目前价格在历史中处于高位,涨幅会不会很有限?

和数字货币不同,黄金白银是有成本的,而且这部分成本包括了开矿区的政府要价,也是黄金的价值背书。黄金白银长期成本=勘探拿矿开矿成本+开采维护工人工资等现金成本+研发支出等成本,根据我们去年的测算,全球黄金的平均长期成本大概在每盎司1150美元至每盎司1200美元,白银的平均成本在每盎司12美元。2019年黄金的成本会略微走高,白银的成本可能会下降至每盎司10.5美元,主要源自大量成本相对低廉的铅锌矿带来的白银副产。而在2005年前后,黄金的长期成本可能只有每盎司两三百美元。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计算单位资本的回报会发现,目前的黄金还处于非常低的成本回报区间,事实上现在企业的利润率可能只会比2000年前后稍微好一些。因而,以金银价格或者剔除通胀后的价格作为金银价格高低的判断依据,是犯了比较严重错误的。如果按照2008年甚至2012年的金企利润比来看,可能每盎司1800美元都不算很高。当然利润未必会一直按照比值来算,也可能按照绝对值来算,即使这样也足以支持金银走向每盎司1600美元以上的位置。

对于后市,投资者可考虑进行多单长持。在黄金白银价格快速上涨的过程中,获利了结盘和狙击盘会导致多空博弈激化,容易出现像6月21日那样比较深度的反抽,另外在7月是否降息前预计市场也会呈现个高位快速回落的博弈盘。但如果基于长线视角做长线的操作,可能整体的心态和策略的执行上会好很多。

另外,金银比价的长线做多策略应该终结,此前我们推金银比做多策略,是基于熊市视角的成本思维,黄金的成本空间比白银小很多,再加上白银的金融性质不纯,在熊市做金银比价上升比较可行,但一旦进入牛市,尤其是经过多重确认后的牛市后,市场将迈入价值幻想阶段,白银的上方空间或者上涨速度可能比预期的高很多,推荐投资者考虑逐步增加白银多头的配置。

版权来源作者:中国黄金报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