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投资和我们平时购买黄金首饰有什么区别?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9-06-27T10:36:22

[摘要] 本文主要从:黄金投资和我们平时购买黄金首饰有什么区别?如果仅仅考虑投资,买首饰是可以说是所有黄金投资品种里最不靠谱的。

早前听说过中国大妈抢黄金的浪潮,如今地缘政治频发,黄金作为储备和投资的特殊通货,又开始热起来。很多人就有一个疑问,买黄金首饰到底和黄金投资是不是一样的呢?

投资者要注意了!买黄金首饰和黄金投资一样吗?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市场的需求,黄金逐渐转变成一种理财产品,包括纸黄金、黄金期货、实物黄金、黄金T+D、国际现货黄金等不同品种。

看到媒体报道黄金价格不断上涨,或者在黄金价格处于低位的阶段,部分投资者就想去投资黄金,他们问是不是应该去买黄金首饰来做投资呢?在老百姓看来,平常看到的黄金制品主要是黄金饰品,无形中这就让人产生了这样的错觉:买黄金首饰就是买黄金,就能投资黄金。

事实上,如果仅仅考虑投资,买首饰是可以说是所有黄金投资品种里最不靠谱的。

黄金投资和我们平时购买黄金首饰有什么区别?

1、目的不同。消费的目的是为了满足生活需要或愉悦自身特别是首饰消费,在购买黄金首饰的时候多数消费者是不考虑金价的高低的,比如一位准新郎要给自己的未婚妻买一个金手镯,他关注的主要是款式,价格是最次要的因素,而投资是以获利为目的的,其关注的焦点就是价格的变化。

2、成本差异。因为黄金首饰购买时需要支付的附加费用非常高,涉及到从金块到首饰的一切费用,包括加工费用以及制造商、批发商、零售商的利润等,这些费用都将由购买者来承担。当投资者以黄金的标准将黄金首饰出售套现的时候,价格就会比原来的低,黄金价格涨得再多,恐怕也无法抵消原来多付的附加费用,自然就无法享受到金价上涨的收益。

3、持有周期不同。以消费为目的的首饰购买行为完成以后除非遇到特殊情况,这些黄金首饰是难以再进入市场流通的,我们经常会从老辈手里继承一些有年头的首饰,尽管款式、做工已经过时了但是没有哪个晚辈会将这些首饰卖了,而是继续保存好留给自己的后代;而当黄金投资达到获利目的后,投资者会亳不犹豫地将手中的金条卖出。

因此,对于投资者而言,黄金首饰不是一种理想的黄金投资手段。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