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举行全国珠宝玉石检测制作职业技能竞赛

来源:宝创协发布时间:2019-07-06T15:41:20

[摘要]:2019年11月举行全国珠宝玉石检测制作职业技能竞赛,打造中国珠宝检验、鉴定、宝石琢磨、玉石雕刻行业的品牌化技能竞赛,搭建从业人员技能交流平台,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人才强国,激发广大员工学习知识、钻研技能的热情,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的通知》(人社部函〔2019〕41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将共同主办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珠宝玉石检测制作职业技能竞赛,本次竞赛已列入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为国家级二类竞赛,其中包括有:贵金属首饰钻石宝玉石检验员、工艺品雕刻工、宝石琢磨工,三项竞赛职业(工种)。

竞赛以“弘扬工匠精神,追求精益求精”为宗旨,打造中国珠宝检验、鉴定、宝石琢磨、玉石雕刻行业的品牌化技能竞赛,搭建从业人员技能交流平台,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参赛资格

职工组:珠宝玉石相关行业内,从事珠宝玉石检测、宝玉石雕刻、宝石琢磨的职工,可报名参加本次竞赛工种中与从事行业对应的职业技能竞赛;

院校组:年龄在22周岁以下的相关院校在校生,均可报名参加本次竞赛工种中与专业对应的职业技能竞赛。

参赛选手应是相关专业或职业(工种)的从业人员,不受学历和职务的限制。已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的人员,不得以选手身份参加竞赛活动。

决赛时间和地点

决赛时间:2019年11月

决赛地点:

贵金属首饰钻石宝玉石检验员,决赛地点(深圳)

工艺品雕刻工,决赛地点(南京)

宝石琢磨工,决赛地点(北京)

奖励办法

个人奖:

1.对获得各职业(工种)决赛前3名(双人赛项决赛获前2名)且为职工身份的选手,报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核准后,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2、对贵金属首饰钻石宝玉石检验员决赛获前3名且为职工身份的选手,由轻工业主管部门晋升技师职业资格,已具有技师职业资格的可晋升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第4-15名且为职工身份的选手由轻工业主管部门晋升高级工职业资格,已具有高级工职业资格的,可晋升技师职业资格。

3、对参加全国珠宝玉石检测制作职业技能竞赛各赛项并获得竞赛排名前100的选手,由竞赛组委会颁发“百强选手”证书,获奖选手名单在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官网公布。

4、各地方、相关行业部门(集团公司)可根据各地、相关行业部门(集团公司)相关规定,结合实际情况,对获奖选手和单位给予相应奖励。

注意:以上信息仅为本次《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珠宝玉石检测制作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的部分摘要,具体信息请以通知文件为准。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

品牌黄金价格排行

更新时间:2020-8-10
品牌名称 黄金价格 铂金价格
老凤祥 587 305
周大福 692 -
六福珠宝 692 348
金至尊 692 348
周生生 592 348
谢瑞麟 692 348
菜百 520 348
潮宏基 692 348
老庙黄金 587 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