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葫芦吊坠的寓意及如何挑选?

来源:张玉堂翡翠发布时间:2019-07-12T16:44:17

[摘要]:翡翠葫芦吊坠的寓意及如何挑选?葫芦造型讨喜,有两个圆润饱满的瓜瓢相连,就像装满了金银财宝的一件宝器。在翡翠的世界当中,葫芦也是十分常见的设计题材。

葫芦,自古以来就是人们寄托美好愿望的一种植物果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也有许多人喜欢在家里、床头挂上一个葫芦,用以辟邪与祈福。葫芦造型讨喜,有两个圆润饱满的瓜瓢相连,就像装满了金银财宝的一件宝器。在翡翠的世界当中,葫芦也是十分常见的设计题材。

男人平时佩戴翡翠饰品的不多,但是可以选择翡翠葫芦车挂挂在车前,一来寓意着一路平安,二来也是寓意福禄双全。因为葫芦的谐音也是“福”“禄”,所以,翡翠葫芦也寓意着佩戴者能够福气连连,进禄加官。

也有人将翡翠葫芦当做礼物送给新婚夫妻。葫芦瓜内结有许多籽,寓意是多子多福。送给新婚夫妇不仅能寓意团团圆圆,还能祝愿他们百年好合,早生贵子。

把翡翠葫芦送给老人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古时传说,鹤发童颜的寿星南极翁,他拄着的拐杖上方老是系着一个葫芦。因此,葫芦常常寓意着长寿安康,平平安安。

孩子也是非常适合佩戴翡翠葫芦挂坠的。一翡翠葫芦寓意着孩子平安快乐地成长,二来它的造型也是十分可爱和机灵,非常适合天性活泼爱玩的孩子们戴在身上。

翡翠葫芦的价格一般来说受到翡翠的种、水、色、工的影响,翡翠的种由高到低依次是玻璃种,冰种,糯种和豆种,不同种的翡翠价格自然也是不同的。想要选到一块心仪而又质量上乘的翡翠,也是需要从翡翠的质地,硬度,色泽等等方面来挑选。那么具体应该怎么挑翡翠葫芦呢?

1.看种

“种”是翡翠有关透明度还有矿物组合关系的综合评价。玻璃种和冰种都是比较好的种类,都具有质地细腻,均匀剔透的特点,显得特别有灵气;像干白底翡翠这一类是比较差的,它的质地比较粗糙,透明度也稍差,显得很呆板。所以翡翠行业内素来都有"外行看色、内行看种"之说。

2.看质地

“质地”指的是翡翠中矿物结晶颗粒大小和其中相互组合的关系,也就是看翡翠的质地是否细腻。质地细的翡翠圆润光滑,质地粗的翡翠表面粗糙。同时,翡翠中绿色以外的背景色调,也就叫作为"底"。"底灰"的意思就是翡翠的背景色调偏灰。

3.看瑕疵

翡翠中的瑕疵是影响翡翠质量的重要因素,具体表现有:杂质、绵、绺和裂等。杂质说的就是翡翠中的暗色杂质矿物,小的俗称“苍蝇屎”,大的俗称“藓”。杂质影响翡翠的纯净程度,从中也会影响到翡翠葫芦的价值高低。

而翡翠的绵,说的就是翡翠中有如云一般的絮状物。棉的多少会很影响翡翠的质感,多的话就像翡翠里有一层云雾。绺就是翡翠中的愈合裂隙,看起来是丝条状、片状的白色絮状物。

裂就是翡翠破裂产生的裂隙。"绵绺"与"裂"不同,绵绺是翡翠愈合裂隙留下的痕迹,也称"水纹、水筋、石筋",对质量影响不大;而裂对翡翠质量影响就比较大。裂隙在翡翠表面往往会有裂线出现,用透射灯照射时,裂隙两边会出现明显的明暗差异。因此,我们在购买的时候要多多注意了!

来源作者:张玉堂翡翠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

品牌黄金价格排行

更新时间:2020-8-10
品牌名称 黄金价格 铂金价格
老凤祥 587 305
周大福 692 -
六福珠宝 692 348
金至尊 692 348
周生生 592 348
谢瑞麟 692 348
菜百 520 348
潮宏基 692 348
老庙黄金 587 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