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原料值得收藏还是雕刻件值得收藏,哪个升值空间大?

来源:整合发布时间:2019-07-18T23:30:13

[摘要]:和田玉原料值得收藏还是雕刻件值得收藏,哪个升值空间大?真正的新疆和田玉,不管是原料和雕件,都是值得收藏的。

一块好的和田玉原料值的收藏,如果再加上巧妙的设计和精湛的手工雕刻技艺就更有收藏价值了,未来的升值空间很大,好的雕功一定能提升玉料的价值。

在古代,由于雕刻工具不先进,一件玉雕作品非常的耗时费力,凝聚了匠人太多的汗水和心血,由其是精品玉雕更是如此,所以古人相对玉料而言更注重雕刻技艺,比较重艺轻材。

而现代雕刻工具十分先进,实现了玉雕的量产化,使玉雕变的非常简便省力,反观和田玉原料资源却日渐稀缺,由其是质地上乘的和田羊脂玉,更是凤毛麟角,一石难求。

和田玉的雕刻工艺为何如此重要?

不管一个多优质的和田玉,内部一丁点杂质都没有,表面是多么细腻,多么光滑,如果雕刻师没有在雕刻过程中没有处理好,那再好的玉也是白搭,价值可能从几十万掉到了几千块钱,这并不是危言耸听。

要雕刻成功一件和田玉雕件,过程是相当复杂的。如果是要有名的雕刻师雕刻的话,首先选料是很重要的一步,要挑选质量上乘的和田玉,尽量在它的内部内部没有什么杂质,即使是一块小黑点。而且对外部的要求也是极为苛刻的,表面必须要光滑,要细腻,光泽度要高,颜色要正,不能有裂痕,有人可能会说,这么好的和田玉了,普通雕刻师也可以雕刻好,但是事实不是这样的,好的雕刻师可以扬长避短,但是真正要想雕刻一件价值不菲的和田玉,选料也是相当重要的。

其次,就是雕刻师的构思。在雕刻之前一定要对和田玉的部分划分有明确的安排,怎么样才能更好的利用好这块玉,怎么样才能避开一些不利因素,或者是把不利因素转化为它的亮点,就比如是小裂痕,小杂质等等,对于这些一定要提前构思,提前分析,巧妙地构思实际上是雕刻工艺的一部分,没有雕刻想法的人,不可能雕刻出好的作品。

一个好的雕刻工艺能对玉石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雕工赋予玉器的是美感,能更加全面的将玉石的美感表现出,能让玉器多很多的人文色彩,好的玉料配上好的雕刻工艺是锦上添花,可若是好料子配上不好的工艺或是不好的料子配上好的雕工,那都是一种算是,在目前市场上,好的料子受欢迎,好的玉雕大师作品也很受欢迎。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