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听NGTC:红宝石的红怎么评价?

来源: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发布时间:2019-07-19T15:25:37

[摘要]:来听NGTC:红宝石的红怎么评价? 由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NGTC)牵头研制的国家标准GB/T 32863《红宝石 分级》对红宝石的颜色分级给出了答案

颜色又是衡量彩色宝石价值最重要的指标之一,说不清颜色又怎能评价红宝石的品质呢?

由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NGTC)牵头研制的国家标准GB/T32863《红宝石分级》对红宝石的颜色分级给出了答案:

红宝石的颜色可以从色调和彩度两个方面进行级别划分?

色调

色调是区别各种不同色彩的最准确的标准,分为红、橙、黄、绿、青、蓝、紫等颜色。

国家标准GB/T 32863《红宝石 分级》把红宝石的色调分为三大类,分别为红、紫红、橙红。

紫红和橙红就是主体为红色的红宝石里有较易察觉的紫色调和橙色调。

彩度

彩度就是红宝石颜色的饱和度和明度综合作用后呈现的一种颜色浓淡的效果。

国家标准GB/T 32863《红宝石 分级》中把红宝石的彩度分为深红、艳红、浓红、红。

其中“艳红”为最好的彩度级别,也就是商业中常说的“鸽血红”。

红宝石颜色级别的描述方法

对红宝石的颜色描述《红宝石 分级》国家标准采用“彩度 + 色调”的方式对颜色级别进行描述。

举个例子

当一颗红宝石色调为“红”,彩度为“艳红” 时,描述为“艳红“。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

红宝石的分级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工作,需要经验丰富的质检师在特定的实验室环境下完成,普通消费者很难通过肉眼准确判断它的颜色级别。

所以最简单的办法,还是认定执行中国国家标准的、有资质的实验室出具的的红宝石鉴定、分级证书。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