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在中国好找工作吗?

来源:每日财经网发布时间:2019-07-23T15:31:35

[摘要] 本文主要从:外国人在中国好找工作吗?在过去的2018年一整年中,中国总计发放外国工作签证33.6万份,预计现在已经超过95万外国人来华工作。

中国满大街随处可见的外国人已经不再属于稀奇的现象。于是很多人都会产生一种错误的想法:是不是在外国人眼中在中国找工作既容易又高薪,才吸引那么多外国人远道而来呢?外国人来中国从事什么工作?在中国的外国人薪水高吗?中国聘用外籍人员规定是什么?

外籍人才工作人数统计

中国经济的增长已经惠及全球,汇集来自世界各国的创新人才,称之为“人才理想栖息大国”。根据搜狐数据显示,在过去的2018年一整年中,中国总计发放外国工作签证33.6万份,预计现在已经超过95万外国人来华工作。中国鼓励引进外来人才,另一方面也注重提高人才引入标准

外籍人才工资计算标准

根据外国人才网数据分析,2017-2018两年中总体外籍人才在华的薪水提高了50%-150%!很多人会很好奇,外国人在中国的工资是怎么计算的呢?外国人在中国从事的职位的不同,工资的计算方式也不一样。如果像是商务、行政、客服、教育、营销类等的职业,外国人的工资是国内同等职位人员的3倍。比如正常情况下,一名教师一个月工资有5000元,而外教的工资就有15000一个月。

要是一般行业高级管理人员,如副经理、总监等职位,外国人的工资是国内同等级别的2倍。当然也有个别特殊的情况,比如顶尖的特殊行业人才、资深的技术人员,这类人的工资是不设限制的,而且这些人的福利待遇会比外国人在本国好很多。比如工资上会是母国的2倍,除此之外搬迁费用和医疗等费用由政府或企业全包,这是我国引进外来人才的优惠政策。你可千万别被这表面的数据给蒙骗了,看起来外国人来华工作的工资是比国内同级人员高出很多,但是他们可能会受自己国家的个人工资税收和汇率的影响,所以每月到手的工资往往会少很多。

外籍人才在华工作规定

外国人在中国找工作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外国人到中国工作受管理机构的监督,中国政府对于来华工作的外国人要求非常严格。正如上文数据提及每年国家下发的工作签证是有限的,而这有限的工作签证是经过需要提供各种证明以及层层手续的审批。根据我国外国人签证和居留许可上的相关法律规定,来华就业的外国人,必须持由我国驻外大使馆颁发的Z签证来到中国,来到中国生活30天内凭个人就业证、健康证明、住宿登记等证明材料向相关部门申请审批通过才能合法取得工作签证,即可合法就业。外国人来华工作必须持有工作签证,在工作单位找工作时才算是合法就业。工作签证还意味着外国人享有像中国公民那样的权利。对于外国人来说,这张工作签证就是通行证,能让他们在中国生活更便利。

中国引入外国人来华工作一向秉承的原则是“鼓励高端、控制一般、限制低端”,并不是说所有的外国人都可以随便在中国找到工作。大家不要被某些虚假的信息误以为外国人在华找工作容易,毕竟每个工作岗位都有特殊培养人才的要求,并不是说盲目的录取外国人的。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

品牌黄金价格排行

更新时间:2020-8-11
品牌名称 黄金价格 铂金价格
老凤祥 587 305
周大福 588 -
六福珠宝 588 348
金至尊 588 348
周生生 587 348
谢瑞麟 588 348
菜百 520 348
潮宏基 588 348
老庙黄金 587 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