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翡翠的同时如何辨别翡翠天仙图?

来源:珠宝鉴定师媛媛发布时间:2019-07-26T23:20:16

[摘要]:网购翡翠的同时如何辨别翡翠天仙图?网购和直播购物成为购买翡翠的一个重要渠道,面对形形色色的翡翠需要从细节入手去分辨,不要错过好的翡翠,也不要被仙照欺骗,尤其是高档的翡翠价格很低,有捡漏迹象的翡翠需要冷静思考,毕竟有品质的翡翠价格都不会太低,避开误区正确认识翡翠,才能买到心仪的宝贝。

翡翠网购市场还是存在被一些天仙照骗了,而动心付款购买的事件存在,所以在网购的时候还需要认准以下几种容易被“骗”的事情。

一、善于利用各种道具来衬托实物

翡翠在不同背景下呈现的颜色是不一样的,比如黑白色的背景能把有颜色的翡翠衬托得更加艳丽

很多翡翠拍照都喜欢用黑色的背景,尤其是绿色的翡翠在黑色背景上会显得颜色更绿,而翡翠又是色差一分,价差十倍,看到如此好看的颜色,难免会有一些心动的感觉,等收到实物后落差也会更大。

一般稍微带点浅绿色底色的翡翠都会用白色的底来衬托,尤其是豆种翡翠种质稍微粗一些,放在白色的背景上翡翠内部的结晶颗粒就变得不那么明显,颜色也会更加显现出来,看上去种水和颜色都很不错,在翡翠市场这样的翡翠都是白色的背景板,很吸睛,但是拿在手上把背景板分开就会看到翡翠的真实面目,可能不是自己想要的。

黑白背景板都是有颜色翡翠的装扮利器,建议看翡翠需要看自然光的实物图,方便对实际的实物进行决策。

二、对于比较小的翡翠和蛋面运用垫纸加色法

锡箔纸可以垫在有色翡翠的底部,从而利用镜面反光的原理使得翡翠更加的有种水和颜色,看起来更加浓郁。

上图是都垫过锡纸的翡翠绿叶,看起来颜色特别的鲜艳,而且种水也是特别通透的。

其中一片绿叶把锡纸拿掉之后,翡翠的颜色和种水就完全不一样了,由此可见锡纸对于翡翠的颜色和种水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其实镶嵌后翡翠会变美也是这个原理。

三、有色灯光显色

翡翠行内中有一句术语叫做:“月下美人灯下玉‘,其实就是说明灯光对于翡翠是有很深刻的影响的,尤其是带色的翡翠,比如紫色和绿色翡翠在黄色的灯光下色彩会显得更加浓郁,但是紫色往往都是见光死的颜色,也就是在自然光下看不到紫色的存在,这也是购买紫色翡翠需要格外注意的地方。

在“柔光箱”中拍摄的翡翠会更加剔透晶莹,不仅可以掩盖翡翠的天然瑕疵,还可以使得不是满绿的翡翠肉眼看起来呈现满绿的色彩。

四、翡翠的PS技术

PS才是天仙照的来源,直接从PS中改变翡翠的颜色和种水,尤其是某宝的翡翠用PS的很多,所以才会给人感觉翡翠又便宜又绿,收到实物之后才发现被天仙照了。

五、网购翡翠到底应该如何准确看翡翠

1、上两图是同一件翡翠,可以询问翡翠的透光图,直接照射在翡翠上可以看到翡翠内部是否有瑕疵,这样的情况下,任何杂质、绺裂都无处遁形。

2、自然光下的上手图,看手的颜色和自己的皮肤对比,如果过于干净或者颜色发红则说明是光的颜色不对或者PS过,这样的翡翠购买需要谨慎。

3、注意看翡翠周围的事物,因为PS都是在翡翠中进行的,如果周围的装饰物都是变形或者是很模糊的存在,还有翡翠都是迷糊的看不清内部结构,那么这件翡翠都是被P过的。

网购和直播购物成为购买翡翠的一个重要渠道,面对形形色色的翡翠需要从细节入手去分辨,不要错过好的翡翠,也不要被仙照欺骗,尤其是高档的翡翠价格很低,有捡漏迹象的翡翠需要冷静思考,毕竟有品质的翡翠价格都不会太低,避开误区正确认识翡翠,才能买到心仪的宝贝。

版权来源作者:公众号:GIC珠宝鉴定师媛媛 ,微信号:yyxx07818 ,仅供珠宝知识传播!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