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价黄金首饰出售的原因分析 让你明明白白消费

来源:辛羽珠宝发布时间:2019-07-27T23:56:15

[摘要]:一口价黄金首饰出售的原因分析 让你明明白白消费,有时候同一个品牌,在不同城市售价方式也不一样?很奇怪,这是为什么呢?除了按一口价更赚钱之外,还有其他深层次的原因吗?

十五年前,黄金首饰都是按克销售,也没有工费;十年前陆续出现了硬金吊坠,并且开始一口价销售。然而就在这两年,一些城市,很大一部分珠宝店的黄金首饰都是一口价出售。开始一些朋友给我说,我还很不理解,所以最近几个月我去了全国很多城市调查发现,黄金首饰的售价方式和珠宝品牌、城市消费习俗有一定的关系。

有不少城市,他们那里大部分珠宝品牌,出售的黄金首饰是按一口价出售。但还有更多的城市,很多珠宝品牌是按克出售黄金首饰。有时候同一个品牌,在不同城市售价方式也不一样?很奇怪,这是为什么呢?除了按一口价更赚钱之外,还有其他深层次的原因吗?

我先说最主要的原因:更赚钱

黄金首饰按克出售:国际金价是公开的,目前金料每克320元左右,首饰的零售价格最高也就是405一克,每克还要在优惠30左右。在加上租金或是商场扣点,店铺运营成本,出售黄金饰品,每克的利润也就是30块钱,投资回报率也是才7%,这个利润可是完全不算高,尤其黄金首饰周转不高的情况下。

金店投资收益:普通一家珠宝首饰店铺,投资金额在三百到五百万之间,而且有些是贷款投资,这么高的资金投入,这么低的投资回报率,珠宝商确实是没钱赚的。所以只能想办法提升利润,3D硬金、5G黄金这些就是突破点。

一口价黄金饰品主要是3D硬金,这种类型的首饰比普通黄金硬度更高,款式更漂亮。因为克重太小,以两三克的为主,一般售价两千左右,平均下来每克700左右,利润是远高于普通黄金首饰。

出售一口价黄金原因二:减少黄金首饰重量存货

开一家都是按克销售的珠宝店,黄金存货会在十公斤左右,高的有在二十公斤以上的,光黄金的存货成本就是300多万到600多万,投资额太多。如果都是按一口价出售的店铺,黄金存货可能三五公斤就可以运转起来,也就是说一百多万的黄金存货就可以,能减少这么大库存,还提高了销售利润,为什么不卖一口价黄金呢?

出售一口价黄金原因三:城市消费习俗、珠宝品牌定价灵活

城市消费习俗的差别:有几大珠宝品牌,他们黄金首饰全国售价完全一样,普通按克销售的黄金项链、手链、手镯、戒指、耳钉等占比还是很高的,另外有一小部分硬金吊坠按一口价出售。但是,还有一些城市竞争不大,品牌商就好像商量好一样,除了黄金手镯太重之外,全部是按件出售。使消费者没有办法,只能购买这些一口价黄金首饰。

珠宝品牌在不同城市,黄金首饰售价格不同,原因是什么?

其实是被当地市场、同行、消费者共同逼迫的,怎么理解呢?我在一些城市辅导品牌商开店,在店里帮忙,观察几天发现,很多消费者进店就问,首饰能换吧?什么黄金能换K金吧,K金能换黄金吧,等等只要说不能换。消费者撂下一句话,别家都能免费换,你们家怎么就不能换,然后拔腿就走。

最主要还是一口价黄金怎么换一口价黄金?买过一口价黄金首饰的都知道,这种黄金饰品缺点是损坏无法修复。正常珠宝店只能按重量回收以旧换新,然后部分消费者就不愿意了,又是投诉,又是在柜台吵架。于是很多珠宝店品牌商,干脆把黄金全部换一口价黄金饰品,让你一年免费按购买价格换一次,在店里随便挑,不用按克折价,省的产生客诉。

最后的结果就成了目前这种状态,出售一口价的珠宝店承诺,可以按购买价格等价兑换新首饰。其他珠宝店不这样做,消费者就说你换购方式不合理,最后整个城市的市场就成了这种售价情况。

我客观的说一下,这种一口价黄金首饰能不能买呢?按款式、克数,如果两克以内比较漂亮的吊坠、编手绳的转运珠、貔貅这些是可以买的,反正有些品牌可以免费等价兑换。如果是七八克以上的黄金项链、手链、戒指这些,又重又贵的伪3D的一口价,建议慎重考虑一下,要不要换个品牌在问问价格了。

版权来源作者:辛羽珠宝(微信号:VVS100),仅供珠宝知识传播!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