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玉是黄蜡石吗?黄龙玉如何鉴别?

来源:王可发布时间:2019-07-30T10:32:29

[摘要]:黄龙玉是黄蜡石吗?黄龙玉如何鉴别?黄龙玉又叫黄蜡石,在人们看来,他有田黄般的颜色、翡翠的硬度。由于产在龙陵,又以黄色为主,所以叫黄龙玉。

黄龙玉和黄蜡石实际是实属一个矿物家族!都是石英隐晶质二氧化硅产物。只是“黄龙石”玉化成份高!而“黄蜡石”没有玉化!“黄龙玉”主产云南龙陵,原名也叫黄蜡石,后来发现他的玉化成度达到玉石级别!温润,色彩独居一格!后来因其出自龙陵,故改名叫黄龙玉!

黄龙玉鉴别知识:

黄龙玉首先就是看它的色彩,其中有橘黄、金黄、浅黄、鲜红、朱砂红等,有一些黑心商家会通过染色等处理方法来做假或者优化处理。

黄龙玉都是程序半透明状,拿灯光照射能看到里面的结构,手电照射下黄龙玉的光晕比较宽,贴切边缘照射光晕可透到3-6cm,但是带有皮的籽料会影响光线的透度,所以需要买家有一定的经验。

黄龙玉玉质比较细腻柔润,而做假的黄龙玉手感上会比较粗糙。

黄龙玉的硬度比较大,比翡翠要大,能达到6-7度,在勾选上面要看仔细了,过软的不行。而做假的黄龙玉手感上会比较粗糙,这个需要大家多上手多了解,只有亲身接触才会体会其中的心得。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