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开蚌取珍珠,取出来的珍珠怎么样,是不是真的?

来源:GIC珠宝鉴定师媛媛发布时间:2019-07-30T16:27:40

[摘要]:现场开蚌取珍珠,取出来的珍珠怎么样,是不是真的?以后在景点遇到这样的活取珍珠请先考虑是否只是满足新鲜感,花钱买个装饰品玩玩而已,如果当作珍珠首饰来购买还是放弃,其实买回家真正佩戴也就几次而已,送人就算了因为一比较起来真的很一般,不如买点特产实在一些。

珍珠首饰是女性最适合佩戴的首饰之一,现在靠近海边的各大旅游景点都有现场活取的珍珠首饰,很多朋友都很好奇这些珍珠首饰是真的吗?真的值得购买吗?那么今天我们就来揭秘这些珍珠首饰是否值得购买。

能够取珍珠的这些蚌类都是鲜活的,所以对于蚌类的真假是毋庸置疑的,只是这些蚌里面的珍珠才是需要认真的分析一下是否值得购买,其实也是看自己作为什么用途,随意玩玩的佩戴这个20元一串的价格也不贵,这些珍珠首饰都是人工养殖的珍珠所以价格不高。

这也就是感受一下活取珍珠的过程,重在体验,只是真实的取珍珠不是这样操作的。

珍珠是长在蚌的壳上的,而不是肉里,所以取珍珠是一个比较繁杂的过程,需要用专业的工具来取下,而景点的取珍珠其实是先把现成的珍珠直接的塞入蚌的肉里,然后消费者购买的时候在现场开壳从蚌的肉里取出来,而且每次取出来的珍珠都是毫不费力的,直接掏出来,一个蚌里面大概都是二十颗以上的珍珠。

大小都是相差无几,颜色也是挑选的相近的色泽,这样才方便凑成一串手链。

对于很多不太懂珍珠的朋友来说,这样的活取珍珠的方式会信以为真,然后自信满满的告诉亲戚朋友自己手上的珍珠手链是活取的珍珠做成的天然珍珠手链,但是请注意眼见的取珍珠其实不是真实的取珍珠过程,不能被商家的行为所误导。

那么这些珍珠是真的吗?

现在的珍珠大部分都是人工养殖的淡水珍珠,而且随着技术的日新月异养殖成本越来越低,所以这样的珍珠是人工养殖出来的珍珠,比起合成的珍珠来说至少不假,佩戴在手上是没有什么危害的,珍珠的成分就是碳酸钙,只是天然生长的珍珠光泽感更强品质更优。

这样的活取珍珠有价值吗?

珍珠的价值是由珍珠的品质来决定的,好在商家对于这样获取的珍珠价格没有特别的离谱,一串手链也就最多不过100元以内,几十元的珍珠手串其实就是一个装饰品,佩戴一段时间之后这样的珍珠很容易就暗淡无光了,所以只能抱着玩玩的心态来购买。

因为这些珍珠都是非常廉价的成本很低,之所以商家需要大费周章的塞到珍珠里面,是因为成品的珍珠手链10元也不会有人想要购买,但是这样活取的珍珠让消费者有参与感,能够满足新鲜感和对于珍珠的探究,这样做成的珠链才会有特别的意义,然后愿意佩戴。

天然生长的珍珠光泽感是很强的,长期佩戴只要保养得当是不会变色的,就像英国女王最喜欢佩戴的澳白珍珠历经半个世纪的历史依然光泽如新,所以才会如此昂贵。如果不懂珍珠可以去珠宝店上手一下天然的高品质珍珠,见得多了其实就有感觉了,哪些几十元的珍珠手串成本也就几元而已,所以佩戴在手没有珍珠的质感。

以后在景点遇到这样的活取珍珠请先考虑是否只是满足新鲜感,花钱买个装饰品玩玩而已,如果当作珍珠首饰来购买还是放弃,其实买回家真正佩戴也就几次而已,送人就算了因为一比较起来真的很一般,不如买点特产实在一些。

版权来源作者:公众号:GIC珠宝鉴定师媛媛 ,微信号:yyxx07818 ,仅供珠宝知识传播!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