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次未按时还房贷会有什么影响?即便逾期1次也有风险

来源:每日财经网发布时间:2019-08-02T10:02:14

[摘要] 本文主要从:几次未按时还房贷会有什么影响?即便逾期1次也有风险。如果借款人已经连续或累计几次未按时足额还款,银行有权要求其一次性将贷款本息还清,除非银行放弃该权利,愿意双方继续“合作”。

房屋抵押贷款是房贷的全称。房贷产生的原因是由于购房者没有充足的资金一次性缴纳好房款,从而向银行申请一份房屋抵押贷款的合约,此合约要求贷款人提供自己的合法文件,如身份证、收入证明、房屋买卖合同、担保书等,这都是国家规定中贷款人必须提交的证明文件,一旦经过了银行的审查,就会向购房者发放房贷,还得根据购房者所提供的房屋买卖合同以及银行与购房者所订立的抵押贷款合同,将贷款人的房地产抵押登记并公证,而银行必须在规定的期限内把贷款直接转入售房单位在该行的公司帐户上。

逾期1次也是存在风险

大部分的人认为一次逾期一次不打紧的,并不是这样的。因为即便逾期1次,也是会进入被央行个人征信系统里的。所以,不论是房贷还是什么贷,千万不能逾期,否则你的下一次的贷款基本没戏。

不按时归还房贷,不仅是对个人信用的不负责,还是对家庭的不负责,情况严重的话将被银行列入“黑名单”,终身不得再进行贷款。而且,就算借款人将欠款缴清,信用“污点”也会被保存五年,这五年银行是不会贷款给你的。所以,大家申请贷款后,若真遇上资金周转难题,较好主动与银行联系协商,看看能否申请展期。

房贷不还后果严重

倘若你是第一次没有及时的归还贷款本息,银行通常只是打个电话或短信的方式来提醒;如果你要是连续三次以上不归还贷款本息,银行客户经理则会致电直接催收,贷款人同时还得加罚息;要是连续六次及以上不归还贷款,银行会直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如果银行律师致电催收仍然不归还的话,那么抵押在银行的房产将会被法院冻结;最后银行通过与你协商后仍然不还款,那么银行会通过司法程序对房产进行拍卖,拍卖得到的资金将优先用于偿还贷款本息。

而且,如果借款人已经连续或累计几次未按时足额还款,银行有权要求其一次性将贷款本息还清,除非银行放弃该权利,愿意双方继续“合作”。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