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钻镀膜、珍珠染色”要怎样才能避免买到这些宝石呢?

来源:GIC珠宝鉴定师媛媛发布时间:2019-08-06T22:49:55

[摘要]:“粉钻镀膜、珍珠染色”要怎样才能避免买到这些宝石呢?宝石虽美,但有一些确实虚假现象,我们在购买的时候,需要注意,千万不要抱有捡漏的心里,一定不要吃亏上当。

一提到珠宝,自然就需要谈到对珠宝的处理,其中就有红宝石和蓝宝石。而面对珠宝的处理方式,我们也做了很多的功课,那么是不是所有的宝石都这样呢?

有一些宝石偏偏与众不同,与常规的优化处理完全不一样。那么要怎样区分这一些隐藏起来的优化处理方式呢?

我们看到这颗粉钻,那么它是怎样处理的呢?

通过DTC的检测,结果是它通过高温高压处理,从而改变颜色。但是后来在经过实验室的仔细检测之后,发现压根没有高温高压处理的特征,到最后才知道,原来采用了镀膜处理。

通过局部放大,我们能看到钻石臀部在靠近腰身的位置,磨层有一定程度的磨损。

这一款坦桑石的处理方式则更加狡猾

因为经过检测之后,发现它没有经过热处理,也没有经过辐照处理,那是不是和上面的粉钻一样是镀膜处理呢?可是宝石灌木也没有丝毫镀膜的痕迹。

到底是做了什么样的手脚呢?原来在坦桑石的停步棱线处有磨损,用狡猾的手段,做了亭部镀膜处理。亭部的蜘蛛网图案,如果稍不留神就会忽略掉。

说起珍珠的处理方式,大多数人都会想到染色。

所以我们在检测的时候,开始寻找颜色富集现象。却意外发现,我们手上的这几颗金色的珍珠,跳过了染色处理,直接热处理。

仔细检查后发现它的颜色均匀,没有太多的瑕疵和磨损,看不到颜色负极现象,也没有明显的颜色处理特征。

最终我们在瑕疵略多的地方发现了橙色富集,后来才知道是经过热处理。

欧珀的价格比较昂贵,而紫色的欧珀更加鲜艳。

这款珠宝,自打他刚进入市场的时候,就有人说,这一款欧珀是来自墨西哥的新矿床。但是经过放大镜检测之后,我们能够看到上面的纸状色斑,而这一特征也明显说明它是来自埃塞俄比亚。并非天然形成的鲜艳的颜色。

那么它上面鲜艳的颜色到底是怎么来的呢?通过在水里浸泡了三天三夜之后,上面的颜色自然而然消失,原来,紫色是通过染色而得到的。

那么上面都是比较狡猾的处理方法,要怎样才能避免买到这些宝石呢?

1、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去正规的地方,要留意鉴定证书。

2、如果你入手了一款没有证书的宝石,那么就要考虑它的价格和品质,是不是相符合的,对于一些品质高但是价格却很低的宝石,那么可能就会有狡猾的处理在里面,要注意玄机。

3、最后一些镀膜染色等优化处理方式其实并没有多高明,我们也可以通过肉眼进行鉴别,所以在买珠宝的时候要仔细的观测和检查保湿的侧面,观测它的切割棱线以及细节上的处理是否有漏洞的存在。

4、如果有一些你拿不准的宝石不妨送去专业的鉴定机构进行检测。

宝石虽美,但有一些确实虚假现象,我们在购买的时候,需要注意,千万不要抱有捡漏的心里,一定不要吃亏上当。

版权来源作者:公众号:GIC珠宝鉴定师媛媛 ,微信号:yyxx07818 ,仅供珠宝知识传播!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