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上海珠宝首饰展览会:一场不容错过的国际科普交流盛会!

来源:海名珠宝展发布时间:2019-08-07T00:05:32

[摘要]:2019年8月上海珠宝首饰展览会:一场不容错过的国际科普交流盛会!不仅有精美的钻石、翡翠玉石、彩色宝石、K金、黄金、珍珠、银饰及配饰等珠宝首饰,还注入矿物晶体、化石、陨石等亮点展品,更有与【矿物大咖】零距离接触的机会,精彩纷呈,妙趣横生。

上海具有综合消费力强、市场化程度高、大师人才集聚的优势。2019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展示有精美的钻石、翡翠玉石、彩色宝石、K金、黄金、珍珠、银饰及配饰等珠宝首饰,还注入矿物晶体、化石、陨石等亮点展品,更有与【矿物大咖】零距离接触的机会,精彩纷呈,妙趣横生。

展览会相继获得上海自然博物馆、南京古生物博物馆、中国观赏石协会、桂林观赏石协会等主流博物馆与商协会的支持,借助其在当地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以及对相关产品研究和演讲的丰富经验,为展商带来更多的专业买家团!

姓名:张阿根

职位:上海市地质学会理事长、中国地质调查局地面沉降研究中心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讲座题目:《上海城市地质调查与成果应用》

时间:2019年8月15号 上午11:00-12:00

【嘉宾介绍】—— 1969年毕业于北京地质学院,长期从事地质工作,历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局局长、中国地质技术进出口公司总经理和上海市地质矿产局局长等职。曾主持和参与多项重大科研项目,发表论文10余篇,合作出版论著2部,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

姓名:冯伟民

职位: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南京古生物博物馆馆长

讲座题目:《化石美学鉴赏与化石传奇》

时间:2019年8月15号 下午14:30-15:30

【嘉宾介绍】—— 冯伟民博士长期从事地层古生物学研究,曾在英国、瑞典、波兰和日本等国做高级访问学者。发表科学论文论著及科普图书与文章210篇(部),包括12部科普图书。荣获了包括国家科技二等奖等二十多个奖项。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担任国家古生物化石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协全国古生物学首席科学传播专家,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古生物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首席科技传播专家,江苏省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江苏省科普场馆协会副理事长,南京科普教育基地应用协会理事长,南京科普创作联合体副理事长,中科院南京分院科学巡讲团副团长。

姓名:周保春

职位:上海自然博物馆副研究员

讲座题目:《解读化石,知晓未来》

时间:2019年8月16号 上午11:00-12:00

【嘉宾介绍】—— 1993年日本京都大学理学部取得博士学位,专业为地质古生物学。1996年进入上海自然博物馆工作,其间(2003-2014年)担任《自然与人》和《自然与科技》杂志主编。目前正在从事我国沿海和北冰洋微体化石的进化及古海洋学研究。

姓名:张勃

职位: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天文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

讲座题目:《大地“下”的星辰》

时间:2019年8月16日 下午14:30-15:30

【嘉宾介绍】—— 自 2008 年起投身陨石领域,从事陨石收藏、研究、鉴定工作。曾多次前往北美、 欧洲、非洲等地寻找陨石,并配合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天体化学与行星科学实验室进行陨石样本野外搜寻工作,拥有丰富的野外猎陨经历。协助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策划举办专业陨石科普展,目前藏有火星、月球、灶神星和多种目击陨石等稀有品种,中国陨石收藏家。热衷于陨石科普工作,曾在上海、北京、南京、杭州、吉林、江西、青海、云南、新疆和浙江等地举办陨石专题科考科普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姓名:刘强(大猫老师)

介绍: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深耕少儿科普领域,影视作品多次获得国家级科普大奖。上海睿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编剧、导演,2009年开始从事少儿科普在线教育至今。曾带队研发制作上海科技馆出品的4D影片《鱼龙勇士》、《重返二叠纪》、《剑齿王朝》、《羽龙传奇》等多部科普影片,并得到多个国家级、省市级奖项。

讲座题目:《恐龙为什么不刷牙?》

时间:2019年8月17日 下午14:30-15:30

【品牌介绍】—— 中国版BBC KIDS,专为3~12岁儿童打造科学课堂。以教育部《小学科学课程标准》和《Atlas of Science Literacy美国科学素养》为指导,运用STEAM教育理念,结合TigTag科学课程体系,10年科普电影创作团队和院士级科学顾问,打造中国少年的科学课堂。好奇喵下设三大板块,生命探索、物质万象、宇宙世界,已开发课程包括《人体奥秘》、《恐龙大揭秘》、《太阳系漫游指南》、《奇妙的海洋》、《给少年的演化论》、《飞机大揭秘》等。

8月15-18日,一场场不容错过的集学术、科普、人文与美学干货的行业大咖讲座将带领上海市民们了解矿物,欣赏珠宝,意义深远。

展 会 时 间 及 地 点

2019/8/15-8/18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上海市浦东新区龙阳路2345号)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