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黄金戒指怎么选择?戴多少克的比较好?

来源:GIC珠宝鉴定师媛媛发布时间:2019-08-09T14:42:05

[摘要]:男士黄金戒指怎么选择?戴多少克的比较好?黄金戒指的款式多种多样,最重要的是戴上去舒适和自己喜欢,克重轻重都是自己的选择,如果想个性一点那么克重大一地也无妨。

黄金戒指也是男士常戴的饰品之一,虽然低调但是却很耐看。古代也有戴金辟邪的说法,所以虽然是传说不过很多男士还是喜欢戴黄金戒指的,那么选择黄金戒指多少克的合适,其实这个也是分场合来定的。

一、根据身材来选择

男士戴黄金戒指其实是和自己的身材以及喜好有很大关系,有的男士很斯文秀气手指也比较纤细,那么就不适合戴很宽边的戒指,戒指中等大小的边更加适合,如果太小看起来有点女生戴的感觉,这样的价值克重在5克左右。有的男士长得比较高大魁梧,那么就不适合选择边小和薄的戒指,会显得比较小气,需要稍微粗一点的戒指,这样的戒指克重在8—10克之间,也根据款式来选择。

二、根据场合来选择

佩戴戒指也分场合,有日出佩戴的场合可以选择休闲的款式,克重不必太重5克左右最合适。如果是一些比较商务的场合那么戴正常大小的戒指,显得阳刚一些,这样的戒指可以适当厚一点克重在8克左右,如果身形魁梧那么手指也是相对较粗那么克重会增加几克。如果男士是很个性的艺术工作者,那么可以戴一些夸张的戒指,具体克重看自己需要。

三、根据款式来选择

最经典的款式是天元戒,也是从古至今最流行的款式,尤其是圆弧形天元戒指佩戴特别舒适,也有大、中、小三种款式的戒面可供选择,可以根据手的圈口大小来选择相应的款式,男士手指的圈号一般在16——22之间,如果圈号大那么对应的黄金克重就需要增加。

还有方形的戒指,这样的戒指适合年纪大一点的男士佩戴,因为很多男士喜欢阳刚气一点的戒指,那么这样的款式就是很好的选择,但是这样的款式很容易给人一种土的感觉,而好看的款式比较难见,如果有好看的款式又显年轻那么是比较适合选择的。

还有一些3D造型和一些非常个性化的戒指,如貔貅、龙头等霸气威武的戒指或者是现在流行的古法黄金工艺的戒指,这样的戒指适合很文艺或者很潮流的人士佩戴,如果正常上班的男士佩戴这样的戒指会显得很怪异,这样的戒指如果是空心的那么克重在5—8克左右,如果是实心的那么12-25之间也是很正常的。

如果是复古的戒指那么就像玉扳指那样大小,这样的戒指就不适合常人佩戴,也有一些土豪为了展示自己的个性选择这样的戒指,克重在30—50克左右,跟女士的手镯差不多的重量,就想问问重不重?

配图来源:鱼子泡泡 硬金CNC工艺 卡地亚款戒指 分圈口 4.20克

四、需要防止戒指损耗变形

黄金是比较软的,如果选择太薄的戒指容易被弯折,所以需要选择相对厚一点的戒指,厚度在1毫米以上是比较理想的,特别是一些经常需要动手工作的男士们,黄金克重就是需要比较重一些才会防止磨损和变形。

总之,黄金戒指的款式多种多样,最重要的是戴上去舒适和自己喜欢,克重轻重都是自己的选择,如果想个性一点那么克重大一地也无妨,如果不知道怎么选择就按照上述克重作为参考。

版权来源作者:辛羽珠宝(微信号:VVS100),仅供珠宝知识传播!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