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在家怎么鉴定黄金?

来源:王可发布时间:2019-08-13T17:21:26

[摘要]:自己在家怎么鉴定黄金?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人购买了不少于一件的黄金首饰,但是购买黄金首饰的时候也是需要擦亮眼睛的,毕竟花的钱也不少。

一、检查黄金首饰的字印。一般都刻有足金999、足金990、足金9999等。

二、用磁铁测试,这是个简单的测试,但它不是一个充分的证明,证明是否是真金。你可以找一个强力磁铁来做测试。

三、用火烧,可以去户外用品店购买一个简易喷枪,将金饰烧红,冷却下来看颜色是否改变,颜色仍是黄金的话,代表一定是纯金,如果颜色变黑了,说明纯度不足。不过火烧有可能会损坏金饰。

四、密度法,就是测黄金的密度,这种方法不是很准确,但很容易做到,只要我们有个电子天平就可以了,先称出黄金的重量,再把一个有半杯水的水杯放到电子天平上,用一细线把黄金吊起来放到水杯里,注意黄金一要沉入水中,二不能碰到杯子的任何一个部分,整个水杯增加的重量就是黄金的体积,用黄金的重量除以体积就是黄金的密度,如得出的密度差不多19.32就是纯金。

配图来源:赛菲尔黄金戒指活口女戒

如果你真要辨别纯度的多少,可以拿到当地的质检局去检验。可以用机器测的,不需要用火烧。建议在正规的金店购买金饰,保留好收据及标签!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