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水果价格上涨可能性多大?未来鲜果价格行情预测

来源:每日财经网发布时间:2019-08-21T23:30:40

[摘要] 本文主要从:2020年水果价格上涨可能性多大?未来鲜果价格行情预测,中国水果价格整体出现回落:夏日西瓜、梨降幅较大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8%,其中鲜果价格上涨391%,影响CPI上涨约063个百分点。上述负责人还表示,水果进口量增加还有消费升级,以及进口水果品质相对更加稳定的原因。

今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气候异常灾害频发,加上国际市场风云变幻,从3月开始,各大城市的水果价格飙升上扬,一波网民直呼吃不起,那么未来鲜果价格还会涨吗?

中国水果价格整体出现回落:夏日西瓜、梨降幅较大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8%,其中鲜果价格上涨39.1%,影响CPI上涨约0.63个百分点。但国家发改委表示,进入7月份水果价格已经整体出现回落了。

另外央视财经报道,数据显示,数据显示,8月上旬苹果、橙子、梨、西瓜和香蕉5种水果平均零售价格为每斤6.0元,与7月上旬相比下跌6.7%。其中苹果价格开始回落,西瓜、梨价格降幅较大,分别下降19.3%、20.3%

今年水果价格大涨主要原因:库存水果偏少、南方水果减产

布瑞克·农产品集购网研究总监林国发表示,今年水果价格大幅上涨主要是库存水果偏少,新年度夏季南方水果减产,而大田早熟水果普遍延后上市,导致了水果的阶段性供应紧张,出现价格的快速上涨。不过,随着6月初部分应季水果开始上市,价格也有所回落。7月,应季水果供应进一步增加,西瓜,甜瓜、火龙果、桃子等供应大增,水果价格开始快速下跌。至8月中旬,多种水果价格已经回落至正常水平。

本来生活网水果采购负责人表示,今年国产水果价格上升,进口水果同比增长30%。进口水果之前主打高端市场,现在开始呈现中高端通吃的趋势。上述负责人还表示,水果进口量增加还有消费升级,以及进口水果品质相对更加稳定的原因。国产水果多为散户种植,标准化程度低,此外随着进口量不断增大和税收减少,进口水果价格也越来越亲民。

国内水果价格大涨有利有弊:进口水果受青睐价格亲民

国内水果价格上涨的同时,近几年,我国水果进口呈现逐年快速增长的趋势。

海关统计数字显示,2018年我国进口水果总量和总金额均保持高位数增长,其中进口水果总量达到了552.7万吨,同比增长25%;水果进口总金额达到76.2亿美元,同比增长36%。

从进口量来看,越南是我国最大的水果进口来源国,2018年的进口总量为134万吨,同比增长15.5%。越南之后是菲律宾、泰国和智利,进口量分别为117万吨、102万吨和40万吨,同比分别增长34.5%、56.9%和53.8%。

从进口水果品类来看,2018年我国进口新鲜水果排名前五位的品类为樱桃(车厘子)、榴莲、香蕉、鲜食葡萄和橙子。

未来鲜果价格行情预测:不具备全面大涨的基础和条件

在8月14日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表示,从整体上来看,目前的物价涨幅还是比较温和的。从未来走势来看,目前上涨比较多的主要还是食品价格,呈结构性上涨的特点。但目前,鲜果价格已经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积极变化,同比涨幅高位回落,环比当月下降6.2%,随着夏季时令水果和秋季的到来,鲜果大量上市,鲜果价格总体有下行积极条件。

从上述言论及数据可以注意到,鲜果价格的拐点其实早已出现,就全国而言,7月则是鲜果价格大幅上涨后的第一个下跌拐点。另据北京新发地市场发布的8月初市场动态报告显示,目前新发地市场整体的水果销售形势还是比较好,品种繁多,新品种也比比皆是。

对于未来的价格走势,上述报告指出,今年全国降雨充沛,适合水果的生长。特别是那些在春季开花、秋季结果的水果,目前的长势都是很好的,都处于秋季会获得丰收的状态。新发地市场的商户反映:今年秋季,水果的价格比去年同期会有很大的下降空间。中秋节前后,随着应季水果品种的增加和上市量的加大,价格一定会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不排除个别品种会出现集中上市、阶段性销售压力增大的现象。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

品牌黄金价格排行

更新时间:2020-8-11
品牌名称 黄金价格 铂金价格
老凤祥 587 305
周大福 588 -
六福珠宝 588 348
金至尊 588 348
周生生 587 348
谢瑞麟 588 348
菜百 520 348
潮宏基 588 348
老庙黄金 587 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