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哪个品牌比较好?

来源:GIC珠宝鉴定师媛媛发布时间:2019-08-23T03:37:45

[摘要]:钻石哪个品牌比较好?国内的珠宝品牌那么多,选择一家口碑不错的,最重要的还是看钻石的品质,品牌只是其中一项,为的是解决售后服务问题,品牌会更专业。

其实钻石是不分品牌的,只看钻石自身的品质,如何评价一颗钻石的优劣可以看钻石的4C,对于我们普通老百性看钻石就是需要看钻石的证书上关于4C的评价来判断钻石。

什么是钻石的4C?

钻石的4C标准是由美国宝石学院也就是GIA对钻石的品质作出的判断基础,4C即英文的缩写,也就是钻石的大小、颜色、净度、切工这四项来评估钻石的优劣。

钻石的大小

钻石是按照克拉大小作为单位的,一克拉是0.2克,通常都会说钻石有多少分,一克拉是100分,钻石的用处很大,可以作为镶嵌用,所以一分的钻石,甚至是5厘的钻石也是有的。一般钻石在30分左右就很好,大一点50分甚至一克拉,看自己的预算来选择。

钻石的大小也是决定价格的一个要素,也是很重要的一项,市面上那些传世的钻石首要条件就是足够大。

钻石的颜色

颜色是肉眼可以看得见的,只要不是彩色钻石,肯定是越白越好,而天然的钻石不是全白的有偏黄的,所以颜色才会作为一个衡量标准。

在挑选钻石的时候一定要选择IJ色以上的钻石。

钻石的净度

钻石是在天然的环境下形成的,所以这样的钻石多少都会带有一定的瑕疵,,在钻石的切割过程中很多重大的瑕疵都会被切割了,但是一些不能被切割的小瑕疵依然成为影响钻石净度的一个因素,而且钻石的瑕疵是多种多样形式的,越干净固然是越好的,只是我们也需要有包容之心接受钻石的不完美。

一般来说钻石的净度在SI以上都是可以接受的,不要选择P及以下的。

钻石的切工

天然的钻石是不起眼的,甚至看不出美,需要经过人工的切割和打磨,这样的钻石才会有火彩,圆形的钻石切割有57-58个刻面,在光的照耀下才会异常的闪耀非凡。所以切工是钻石的第二次生命,很重要。

钻石的切工一定需要选择完美切割的,在GIA证书上一定是3个E的切工,因为切工太重要了。

学会用钻石的4C标准来选择钻石,那么就不用管什么品牌,只需要保证钻石的品质即可,当然如果觉得品牌更放心,那么可以选择的是品牌钻石如卡地亚、蒂芙尼、尚美巴黎等,还有国内的品牌周大福周生生谢瑞麟等等品牌。

配图:卡翠娜珠宝 GIA 0.30克拉 D SI1

总之,国内的珠宝品牌那么多,选择一家口碑不错的,最重要的还是看钻石的品质,品牌只是其中一项,为的是解决售后服务问题,品牌会更专业。

版权来源作者:公众号:GIC珠宝鉴定师媛媛 ,微信号:yyxx07818 ,翡翠鉴定师(加微信提供鉴定服务),十年珠宝行业从业经验,仅供珠宝知识传播!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