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平安扣为什么男女老少都喜欢?

来源:GIC珠宝鉴定师媛媛发布时间:2019-08-24T00:08:09

[摘要]:翡翠平安扣为什么男女老少都喜欢?佩戴翡翠平安扣没有特殊的忌讳和要求,老少咸宜,皆可佩戴。古时,无论是家人远行,亦或是情人暂离,不少古人都将平安扣作为互赠之物,取平安,相思之意。

翡翠是所有宝石中色彩最为丰富的宝石而颜色是翡翠独一无二的美,翡翠的颜色丰富,而每一种颜色的深浅对应不同的人。拿绿色翡翠来举例年轻人喜欢鲜艳的绿色,老年人喜欢深一点的绿色。所以在翡翠的种水和颜色上每个年龄的人都有不同的喜好。

配图:卡翠娜珠宝 翡翠手镯55号圈口

如果需要选一种翡翠男女老少都喜欢的,我觉得应该是从款式入手,而非翡翠的颜色和种水,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审美和对色彩的偏好,正如有的人喜欢无色翡翠,有的喜欢紫罗兰翡翠。

在款式上有一款是人人都喜欢的,那就是翡翠平安扣。平安扣是一款极为传统的玉石饰品,而其外圆加内圆的双圆造型,既象征着天地的辽阔混沌,又寓意着内心的平安致远,真可谓简约而不简单。也是根据古时候的钱币演变而来,是中国独有的特色。

不仅如此,这看似一枚枚小小翡翠平安扣,更是承载着“祛邪免灾,一生平安”的重大使命。人这一生中平安两字最为重要,一生平安是所有人的心愿。无论是呱呱坠地的婴儿还是身强力壮的中年人,亦或是白发苍苍的老人,对于平安两字依然至关重要。

平安扣也有很多造型,有不同的款式,素面的翡翠或是可以用18K金镶嵌成不同的款式,翡翠平安扣遇上K金、钻石之后,各种各样的设计也就应运而生,赋予了翡翠时尚的元素,成为当今我们都喜欢的翡翠饰品。

佩戴翡翠平安扣没有特殊的忌讳和要求,老少咸宜,皆可佩戴。古时,无论是家人远行,亦或是情人暂离,不少古人都将平安扣作为互赠之物,取平安,相思之意。

版权来源作者:公众号:GIC珠宝鉴定师媛媛 ,微信号:yyxx07818 ,翡翠鉴定师(加微信提供鉴定服务),十年珠宝行业从业经验,仅供珠宝知识传播!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

品牌黄金价格排行

更新时间:2020-8-10
品牌名称 黄金价格 铂金价格
老凤祥 587 305
周大福 692 -
六福珠宝 692 348
金至尊 692 348
周生生 592 348
谢瑞麟 692 348
菜百 520 348
潮宏基 692 348
老庙黄金 587 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