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楼市信贷或将进一步收紧 房住不炒原则不变

来源:王赫发布时间:2019-08-28T10:31:40

[摘要] 本文主要从:未来楼市信贷或将进一步收紧 房住不炒原则不变,今年下半年来,监管层动作密集,从银行、信托、债券等多个方面收紧房地产融资,严厉查处各种将资金通过挪用、转道等方式流入房地产行业的违法违规行为,就是为了防止资产价格泡沫风险的进一步加剧。

在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新机制出台不久,备受市场关注的房贷利率相关事项在8月25日有了定音。当日,人民银行发布公告,宣布自10月8日起,新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以最近一个月相应期限的LPR为定价基准加点形成。

值得关注的是,在“换锚”LPR后,房贷利率设定了下限:以8月20日发布的LPR计算,首套房贷利率不低于4.85%;二套房贷利率增加60个基点,不得低于5.45%。这样一来,在诸如上海等地存在的九五折、九折等房贷优惠或将一去不复返。除了持续向“房住不炒”的原则看齐外,此次新政也明确了“因城施策”的方针,并提出可“一年一调整”的灵活定价模式。此次房贷利率和之前相比并没有下降,甚至还有一些微幅上升,表明中央对于房地产市场稳定的态度。

范若滢认为,房地产金融政策需要“量”“价”综合施策:从“价”的方面,避免房贷利率下行推高房价进一步上涨,挤占制造业等实体领域信贷资源;从“量”的方面,综合商业银行、信托等非银金融机构数据,全口径监测房地产资金流向。当然,在国际国内形势日益复杂的大背景下,稳增长仍是重点之一,需要把握房地产调控的力度和节奏。(来源:央行主管报纸)

近年来,国内持续面临经济下行压力,银行信贷资金“脱实向虚”,实体经济融资难、融资贵,金融服务业、房地产业等虚拟经济却迅速膨胀,加剧资产价格泡沫风险。今年下半年来,监管层动作密集,从银行、信托、债券等多个方面收紧房地产融资,严厉查处各种将资金通过挪用、转道等方式流入房地产行业的违法违规行为,就是为了防止资产价格泡沫风险的进一步加剧。

从本次新发布的房贷政策来看,人民银行强调不得突破利率下限,明确加点水平,这意味着新LPR机制下的房贷利率不会出现明显下降。这是贯彻落实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的要求,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房住不炒”仍然会是下半年的政策逻辑,不存在放松的可能。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

相关内容

品牌黄金价格排行

更新时间:2020-8-11
品牌名称 黄金价格 铂金价格
老凤祥 587 305
周大福 588 -
六福珠宝 588 348
金至尊 588 348
周生生 587 348
谢瑞麟 588 348
菜百 520 348
潮宏基 588 348
老庙黄金 587 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