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母绿有什么好处?

来源:maybe发布时间:2019-09-16T17:46:12

[摘要]:祖母绿有什么好处?祖母绿因其颜色充满活力,常常被认为是生命的代表,佩戴它给人一种生机、朝气蓬勃的感觉。祖母绿除了可以起到很好的装饰效果之外,在心理、生理等层面也给佩戴者带来了很多益处。

祖母绿有什么寓意呢

祖母绿象征着仁慈、信心、善良、永恒、幸运和幸福,佩戴它会给人带来一生的平安。它也是结婚55周年的纪念石。祖母绿是很古老的宝石,在古埃及时代就已用做珠宝。

祖母绿好处

祖母绿因其颜色充满活力,常常被认为是生命的代表,佩戴它给人一种生机、朝气蓬勃的感觉。并且,自古以来,人们就认为祖母绿对治疗人体器官具有很好的疗效,特别是出现肝脏、心脏不舒服的情况下,佩戴祖母绿饰品可以起到很好的缓解作用和保护作用。祖母绿还具有安神的作用,可以舒缓人的紧张情绪,保持愉悦轻松的心情,拥有开阔的胸怀。同时其内部含有大量微量元素,在长期佩戴的过程中可以被人体不断吸收,促进新陈代谢,起到很好的养生效果。总而言之,祖母绿除了可以起到很好的装饰效果之外,在心理、生理等层面也给佩戴者带来了很多益处。

祖母绿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1、因其易脆性,尽量避免和坚硬物体磕碰和摩擦,在从事劳动和运动的情况下,应将首饰摘下,放入首饰盒中,并避免与其他宝石、金属是磕碰产生刮痕。

2、同样,在洗漱时避免和酸碱性液体接触,影响宝石表面的光洁度,避免长时间暴露在油烟熏蚀的环境中,损伤表面光泽,应及时摘下保存。

3、避免高温环境,在长时间洗浴前,最好摘下首饰,避免在过热的温度中使宝石内部产生裂纹或者内部包裹体扩大。

4、清洗祖母绿首饰一定要用清水洗,最好是蒸馏水,因为祖母绿的加工工艺过程中根据祖母绿本身多裂纹和多内包体的特性,往往采用油浸法来提高宝石的品性,若是采用酒精、乙醚、酸、碱等洗剂清洗祖母绿的时候,容易将填充在羽裂纹的物质破坏,降低宝石透明度和整体品质。

5、在清洗是时不能采用超声波清洗,这样会使宝石本身裂痕扩大,产生碎裂,造成无法挽回的重大损失。

祖母绿的市场价格

按照克拉计算重量与衡量价值,重量多在0.6克拉到1克拉之间,价格在1.6万元到2.5万元之间,个别商家也根据市场需求进了少量2克拉、3克拉的货品,与钻石价格一样,但凡重量增加其价格就呈现几何级数递增,2克拉的卖到了5万元左右,3克拉的卖到了10万元左右。目前来看,业界投资家多看中重量在0.8克拉以上、市场价格在1.8万元以上的祖母绿产品。1克拉左右的祖母绿饰物是目前业内交易最多的产品,其业内交流价格比市场价格低5%到10%,比如1克拉的祖母绿白金戒指在市场上售价多在2.6万元左右,业内价格在2.35万元左右。

祖母绿主要产地

1、哥伦比亚是当之无愧的世界上最大的优质祖母绿产地,此地出产的祖母绿颜色多为纯绿色,少数为黄绿色或是蓝绿色,质地好,透明。

2、巴西祖母绿产地较多,此地出产的祖母绿晶体细小,瑕疵多,但是几乎完全透明,颜色鲜艳,可以与哥伦比亚的祖母绿所媲美。

3、赞比亚出产的祖母绿品质也很不错,透明度较高,呈翠绿色,还微带蓝色调,十分美艳。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