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变色是什么原因?

来源:maybe发布时间:2019-09-17T19:24:25

[摘要]:翡翠变色是什么原因?有细心的朋友发现,翡翠在佩戴的过程中有时候会出现变色的情况,一些朋友会觉得翡翠越戴越绿;也有些朋友觉得翡翠褪色变淡了,一些朋友觉得翡翠变暗了。

翡翠的颜色是决定翡翠价值的关键因素之一,佩戴翡翠一段时间之后,一些朋友会觉得翡翠越戴越绿;也有些朋友觉得翡翠褪色变淡了。那么翡翠变色是什么原因?

1、正常变色

很多人问,感觉自己的翡翠越戴越绿,越戴越亮!这是什么原因呢?

翡翠首饰和人体皮肤接触,人体的汗液水份渗透到翡翠的矿物质结合体中,填充至翡翠矿物颗粒间隙中,增加了翡翠的透明度,滋养翡翠,翡翠的绿色就更明显的透出来,因此很多人觉得绿色像活了一样,会长,就是常说的“人养玉”。另外,人体对翡翠有类似于打磨抛光的作用,光的折射率和反射率发生了变化,看起来像是翡翠的裂纹愈合了一样。所以戴着的翡翠会看起来越来越亮。翡翠越戴越通透,这是好事,不用想太多。

2、黯淡发黄

如果你的翡翠黯淡发黄,建议先拿到权威鉴定部门看是否是A货,如果确认是A货的话,那可能是因为翡翠种的问题,一般比较嫩的种戴久了之后,翡翠内部晶体结构很容易发生变化,很多水分也会挥发掉,不再像之前的水润,而是会逐渐黯淡发黄,也就是俗话说的翡翠“变种”现象。翡翠“变种”现象是所有的自然矿物都会发生的自然现象。所以这种现象自然不是因为身体不好引起的,只是翡翠自身的变化,变种的翡翠并不影响佩带。

3、保养不当

很多翠友都知道翡翠是需要精心养护的,但具体要怎么保养,很多人就不知道了,很多人道听途说,比如用漂白水、牙膏、洗洁精等清洗剂清理翡翠,这些方法都是错误的,这些清洗剂都含化学物质,这些化学物质会和翡翠的一些元素发生化学反应,腐蚀翡翠的表面,导致翡翠变色。另外,有的翡翠长时间不清洗也会变脏变色。所以翡翠需要精心保养,定期保养。

4、购买的非A货翡翠

经过染色处理的C货翡翠,在佩戴过一段的时间后也是会出现褪色的现象。

翡翠怎么挑选

1.看种水

俗话说“内行看种,外行看色”,一般行家看翡翠,会先看这个翡翠是属于什么种的,比如糯种冰种,然后看翡翠的水头,如果翡翠很透润就会说这件翡翠“水头好”,如果看起来干巴巴的,没有水润,就会说很干,没有水头。水头好的翡翠价格就会比较高

2.看颜色

一般看翡翠的颜色好不好,就要看这块翡翠的颜色是否鲜艳,均匀不均匀。颜色越浓艳,越均匀的翡翠价格越高。

3.看品相

品相好的翡翠它的价格就高。一块翡翠的品相好不好,要看他是否有瑕疵。天然的翡翠多多少少都是会有一些瑕疵的,这些瑕疵对翡翠的价格也是会有影响的,比如一块翡翠挂件,他的雕工种水各方面都很好,但是旁边的地方出现一个小裂痕,虽然佩戴起来没有什么影响,但是这个价格跟没有裂痕的价格就差了很多。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

品牌黄金价格排行

更新时间:2020-8-10
品牌名称 黄金价格 铂金价格
老凤祥 587 305
周大福 692 -
六福珠宝 692 348
金至尊 692 348
周生生 592 348
谢瑞麟 692 348
菜百 520 348
潮宏基 692 348
老庙黄金 587 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