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观音翡翠怎么选?

来源:maybe发布时间:2019-10-11T10:56:33

[摘要]:买观音翡翠怎么选?因为观音的寓意很美好,都是给佩戴者送去好运,所以现在观音不仅是男士可以佩戴,女士也是可以的。那么翡翠观音有什么挑选技巧呢?

观音在人们的心中一直都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可以给佩戴者带来祝福和好运。常见的翡翠观音的形态有送子观音、莲花观音、自在观音和净瓶观音等。挑选翡翠观音也是需要有技巧的,那么,在选择翡翠观音时,有什么需要格外关注的点呢?

质地:确保是否是天然的翡翠,天然翡翠的灵性才会越强,才有被购买的价值,平常的翡翠观音就只是装饰品而已。

脸形:翡翠观音的面部要求是较为严苛的,要相貌慈悲,能够呈现其救苦救难的形象。脸部的颜色要均匀,不可以有杂色而形成“花脸”,瑕疵和裂痕也是要尽量避免的,不然会损害到翡翠观音的总体艺术美。

双眼:翡翠观音的双眼或是闭目养神或是眼观八方,无论哪种,在选择时,双眼要对称,不可以大小眼;不可以挑选有杂质、裂痕,或是由于颜色分布不均匀而造成的色斑的翡翠观音挂件。

眉毛:翡翠观音的眉毛要似柳叶形,细而长,呈弯曲状位于双眼之上,要求要清晰,不能有杂质和裂纹;如果有颜色的话,要求眉毛上的颜色要均匀。

尺寸:分为两个方面来说:一个是翡翠观音本身的尺寸比例,另一个是购买者自身与翡翠观音体积的比例大小。

材质:市面上翡翠观音的用料参差不齐,上至玻璃种,下至豆种,都能雕成观音,但从美感、升值空间等多方面来看,显然种水越好,翡翠观音的法相越为端庄,保值和升值能力就越强。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们可以挑选品质较好的翡翠观音。

颜色:翡翠的颜色丰富多彩,绿色翡翠的价值是最高的,但是具体的选择还要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才好。选择翡翠颜色时可以根据自身的年龄来,年轻人可以选择鲜艳一点的颜色,可以凸显自己的活力和朝气,如果是上了年纪的人就可以选择颜色稍深沉一点的颜色,显得比较稳重。

眼缘:观音本来就是属于讲究缘分的佛教,而翡翠更是有灵性的玉石。不管是购买翡翠观音是用来装饰、送礼还是收藏,都要讲究眼缘,如果你一眼就相中一件翡翠观音,说明它和你有眼缘,这个时候就不要轻易错过了。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

品牌黄金价格排行

更新时间:2020-8-10
品牌名称 黄金价格 铂金价格
老凤祥 587 305
周大福 692 -
六福珠宝 692 348
金至尊 692 348
周生生 592 348
谢瑞麟 692 348
菜百 520 348
潮宏基 692 348
老庙黄金 587 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