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碧玉和青玉有什么区别?

来源:maybe发布时间:2019-10-13T23:41:39

[摘要]:和田碧玉和青玉有什么区别?青玉和碧玉两者之间有着相似的外表。在收藏价值上,也不能一概而论就说青玉比碧玉更有价值,也不能说碧玉比青玉更值钱。

碧玉和青玉都属于和田玉的主要种类,在颜色上用肉眼观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故两者经常会被弄混淆。

青玉的成分较为简单,因含有少数铁元素而显示青色。青玉的特点可概括为以下三点:一是青玉产量大,占和田玉产量的一半以上。二是青玉的玉料块度大,能制成大件的器皿或者玉雕。三、韧度高、油润性好。

碧玉成分为透闪石和阳起石,颜色从青绿、暗绿、墨绿、绿黑,而碧玉杂质较多,常见的为黑色,当然还有红色,褐色等,那是因为碧玉内常伴有绿帘石,尖晶石的成分,也就是锰和磁铁矿的成分。当然,锰矿成分里含铁越多颜色就越是偏绿,这就是碧玉的成因。大多数碧玉或多或少带有黑色斑点,净度方面也不如青玉。

青玉和和田碧玉的区别

1、青玉的构成成分不包括铬元素,碧玉的致色元素就是铬元素。

2、从价格也可以分出两者,碧玉的价格往往会高一些。青玉虽然品质上佳,但是它的储藏量较多,八成以上的和田玉都是青玉。按照物以稀为贵的理论,在各方面都差不多的情况下,自然是碧玉的价格更高。

3、油性及细腻度的不同:和田玉碧玉因为内部矿物颗粒有大小之分,但是区别不是很大,在大颗粒分布多的地方,碧玉的油性和细腻要比其他地方好。而青玉的组成较单一,排列均匀,故油性较好且细腻度较好。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