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银质纪念币于2019年10月28日发行

来源:中国金币发布时间:2019-10-17T08:51:01

[摘要]:2019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银质纪念币于2019年10月28日发行,该枚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银30克,直径40毫米,面额1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30000枚。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9年10月28日发行2019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银质纪念币一枚,该枚银质纪念币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一、纪念币图案

(一)正面图案。

该枚银质纪念币正面图案为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标志,衬以地球图形及装饰线条等组合设计,并刊国名、年号。

(二)背面图案。

该枚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中国珍稀动物朱鹮银币与澳大利亚考拉银币图案,结合钱币图形元素组合设计,并刊“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中、英文字样及面额。

二、纪念币规格和发行量

该枚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银30克,直径40毫米,面额1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30000枚。

三、该枚银质纪念币由沈阳造币有限公司铸造,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销售渠道详见中国金币网(www.chngc.net)。

2019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银质纪念币题材背景

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批准,2019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定于11月15日至1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博览会是由中国金币总公司、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中国钱币博物馆联合主办的第二十四届大型国际性钱币、收藏品及相关衍生产品的专业盛会。为将本届展会办出特色,彰显国际风范,三家主办单位将围绕促进钱币行业发展,促进钱币文化交流的宗旨,多方位开展中国贵金属纪念币及相关衍生产品的推广和宣传活动,力求在宣传钱币文化,展示钱币及相关行业风采的同时,为各参展机构及商家提供一个展示精品、销售产品、交流信息、扩展业务的优质平台,搭建与全世界钱币爱好者的友谊之桥,交流之桥!

据介绍,展会期间将举办国际新品推介会、“最受群众喜爱的2018年贵金属纪念币”评选揭晓仪式、钱币精品拍卖会、中钞光华印刷公司新品发布会、中国工商银行邮币馆揭幕仪式、收藏文化论坛、生肖币购买权号码抽取等现场活动。

我国自1995年首次举办国际(邮票)钱币博览会,中国人民银行于同年开始发行以国际(邮票)钱币博览会为主题的纪念银币,以示铭记。其后在每届博览会开幕前均定期发行1枚,并由此形成系列。从2007年开始,中国人民银行对北京国际博览会纪念银币单独立项,币面主图选择东、西方钱币文化中各个历史时期具有代表性的钱币,来反映并勾勒历代钱币的发展历程。截至2018年,共有24枚中外钱币在博览会银币上精彩呈现,为广大钱币爱好者了解世界钱币发展史提供了极大帮助。

为纪念2019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即将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9年10月发行2019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银质纪念币1枚。该币正面主体图案采用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标志,衬以地球图形及象征币齿的线条等组合设计,并刊国名、年号。画面整体设计寓意北京钱币博览会的国际化,体现了国际钱币文化交流的主题。该币背面图案以中国珍稀动物朱鹮银币与澳大利亚考拉银币作为主体元素,结合钱币图形元素组合设计。整体画面构图新颖,结构层次分明,具有现代的艺术美感,充分展现了国际钱币文化交流的设计理念。

据了解,该币为新一轮10枚博览会银质纪念币系列的第三枚,其余7枚在保持统一设计风格的基础上,将作为每年贵金属纪念币的常规项目逐年定期发行。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