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绿翡翠的价格高吗?具体还要看种水

来源:maybe发布时间:2019-10-31T23:54:11

[摘要]:满绿翡翠的价格高吗?评价满绿翡翠的价格,不仅要看绿色是否满足“浓正阳匀”,种水也是一个重要的参考标准,翡翠的质地是否细腻透明度的好坏都会影响满绿翡翠的价。

满绿翡翠指整体都是绿色的翡翠,其颜色以色调纯正的绿色为基准色,左右偏移,色调可深可浅。很多人一提到满绿翡翠就想到其价格昂贵,认为满绿翡翠就是高品质翡翠,事实真的如此吗?满绿的翡翠确实珍贵,但并非所有的满绿都值钱。

评价满绿翡翠的价格,不仅要看绿色是否满足“浓正阳匀”,种水也是一个重要的参考标准,翡翠的质地是否细腻透明度的好坏都会影响满绿翡翠的价。

种水的高低

种水好的满绿翡翠手镯其色彩柔润通透、赋有灵感和灵性,而且种水好的满绿翡翠手镯肉质通透、透光度高。

颜色是否纯正

以绿色为基准,颜色越是纯正的满绿翡翠价格越高,正阳绿最佳,常见的还有苹果绿、翠绿等,色泽好颜色鲜亮的翡翠绿油油的,春意盎然非常讨人喜欢,如果颜色偏灰偏暗,那价值会大打折扣。

杂质影响

不仅仅是满绿翡翠手镯,任何翡翠饰品,假如有裂纹的话,都会使翡翠的价格大打折扣。翡翠上常见的瑕疵有裂纹、黑点、白棉等,这些都会降低翡翠的价值。

翡翠的厚度

很多商家为了尽可能减少瑕疵、提高翡翠的透明度,把翡翠打磨的很薄,这样一来,翡翠看起来确实更漂亮,但是太薄的翡翠很容易打碎,因此翡翠的厚度很关键,只有足够厚实的翡翠才有真正的价值。

种水才是翡翠的灵魂,没有种水的翡翠,哪怕是满绿,其价格都不会很高。

比如干青翡翠,尽管属于绿色翡翠,但是因为缺乏种水,所以价值很低。

再比如铁龙生,尽管也是满绿,而且有的种也够老,但是铁龙生最大的缺点是绿色不够阳,发暗,而且水头非常短,做成品只能打的很薄,否则绿色看着发黑。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