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价格多少钱一克?如何选购翡翠?

来源:张玉堂翡翠..发布时间:2019-11-05T00:00:34

[摘要]:翡翠价格多少钱一克?如何选购翡翠?品质不好的翡翠可能一克只要几块或几十块钱,品质中等的可能一克价格就几百了,品质很好的一克价格上千或几千,极品翡翠一克价格上万也正常。

翡翠一直深受人们喜爱,近年来,不少对翡翠完全不了解的消费者渐渐进入到翡翠行业中。由于对翡翠的不熟悉,所以他们往往不懂得如何选购,那么今天,让我来教大家如何选购翡翠。

翡翠成品一般是不按克卖,而是跟据成色按件卖,并且质差一等价差十倍。品质不好的翡翠可能一克只要几块或几十块钱,品质中等的可能一克价格就几百了,品质很好的一克价格上千或几千,极品翡翠一克价格上万也正常。

翡翠是有灵性的玉石,在世界上很少能找到两块完全一模一样的翡翠,所以价值和价格自然相差很大。影响翡翠价格的因素有很多,种水色、瑕疵、工艺、尺寸等等都能影响最终价格。那么,大家在选购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呢?

首先是翡翠的真假,翡翠市场上真假翡翠难辨,一般对翡翠不了解的消费者,很可能花大价钱购买到一个假翡翠。在市场上假翡翠的类型分为两种,一种是与翡翠相似的其他价值低的玉石,还有就是翡翠b货、c货,将原本价值比较低的翡翠通过强酸清洗,破坏翡翠内部结构,改变翡翠的外貌。假翡翠的价值很低,所以大家在购买时一定要分辨清楚翡翠的真与假。

其次是看翡翠的品种,品种不同,价值不同。如果是品种比较好的,比如冰种翡翠,通透度就会比较高,价值自然也不低;而有些品种,如豆种翡翠,内部结构粗糙,没有水润感,价值自然比较低。在大家印象中,翡翠似乎是奢侈品的代表,其实翡翠品种的范围很广,一般各种价位都有,大家可以选购在自己经济条件范围的翡翠。

最后就是工艺,如果是选购一些人物、动物雕件,那么就更需要注意翡翠的雕刻工艺。除了雕刻工艺以外,还有镶嵌等工艺,这些都是大家需要仔细观察的。我建议大家在购买时,带一个放大镜,这样可以清楚的了解翡翠到底有何瑕疵。

翡翠的选购是门学问,如果想凭借自己购买一款价值高的真翡翠,那么就要多了解相关知识,多做相关练习,相信大家都能够买到属于自己的翡翠。

本文部分观点引用于张玉堂翡翠(翡翠销售电商平台,没有中间差价),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