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怎样越戴越透亮?翡翠的种水选择很重要

来源:maybe发布时间:2019-11-07T23:43:34

[摘要]:翡翠怎样越戴越透亮?翡翠的种水选择很重要,一般只有种老的翡翠你才会越戴越透亮,身上的油脂、汗液会渗透到翡翠的这些空隙中来,让翡翠的水头变的湿润,所以你才会感觉到翡翠越戴越透亮。

翡翠行业有句老话,“内行看水,外行看色”,说明水头(透明度)的重要性,喜欢翡翠的朋友都有这样的疑惑,翡翠怎样才能越戴越透亮?

一般只有种老的翡翠你才会越戴越透亮,但翡翠的本质是没有变化的。只是翡翠在做出成品的时候都会经过一道抛光的工艺,你在佩戴久了之后身上的油脂、汗液会渗透到翡翠的这些空隙中来,让翡翠的水头变的湿润,所以你才会感觉到翡翠越戴越透亮。

翡翠是由很多细小的晶体紧密的结合在一起,而晶体与晶体之间有肉眼看不见的缝隙,我们佩戴翡翠的时候,身体分泌的油脂、汗液会慢慢渗入到翡翠的缝隙里面,弥补空隙,从而提升光的折射,肉眼看上去就像透亮了些,而这个过程是比较漫长的。当翡翠出现越戴越丑的情况,可以去重新抛光。

那么翡翠手镯在日常生活中也应该注意哪些呢?

第一:切忌与油污接触,如果翡翠手镯长期的和油污接触,不仅仅是会影响它的光彩,到时还会沿着翡翠手镯的缝隙,跑到翡翠手镯的内部,这样对翡翠手镯是最大的伤害。

第二:不要与强酸、强碱接触,强酸、强碱是非常容易腐蚀翡翠手镯。尽量不要让翡翠接触化妆品等带有酸碱性的东西,如果不小心沾上或者碰到,一定要及时用清水擦洗干净。

第三:切忌处在高温下,日晒、高温度的水等等都会导致翡翠手镯失去它原有的美丽光泽,变得暗淡无光。

第四:千万不要与硬物进行碰撞,摩擦也不可,不仅容易划伤翡翠,有时甚至还会产生绺裂。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