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灯看玉?怎么打灯看玉石的结构?

来源:GIC珠宝鉴定师媛媛发布时间:2019-11-12T13:15:01

[摘要]:如何打灯看玉?怎么打灯看玉石的结构?在选购翡翠原石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配上一些专门的工具,其中最常见的就是强光手电筒了,用强光手电筒可以更清楚的观察翡翠的特征。

这个手电筒指的不是我们日常照明的手电筒,而是珠宝专用的强光手电筒,在选购翡翠原石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配上一些专门的工具,其中最常见的就是强光手电筒了,用强光手电筒可以更清楚的观察翡翠的特征。

在强光手电筒的光照下,那些开了窗,有颜色的翡翠,会更加漂亮,这会让人有想购买的欲望,但是你要注意,颜色更加漂亮是因为电筒光照的原因。

这种时候要保持头脑清醒,切莫盲目购买,强光手电筒最好只观察内部水的好坏、杂质、裂络的多少。

要看颜色的话,建议直接在自然光下观察。

那么强光手电筒可以看些什么?

一、看裂。有裂的地方会有隔光效应,但不能用太亮的光线,太亮的光线会打穿裂纹而透光,这样就看不到隔光效应了。

二、看结构

1、正确的用法,应该是60——70度的角度打光,这样才能更容易看清楚石头里面的结构。

2、根据材质的结构去判断,是天然还是人工合成的。

3、用透光度判断一些裂的深度、棉的深度。

强光手电筒要怎么打灯才是正确的呢?

一、直射看质地、浑厚度

手电筒光源紧贴翡翠表面直射,主要是看翡翠的质地,强光手电筒直射在翡翠的表面,内显透光性,且光晕为相对聚光,而直射在石英岩、大理岩、玻璃混合制品上光晕则是相对散光。

直射的手电筒慢慢平移时,可鉴定翡翠质地结构是否均匀,手电筒平移时,翡翠的透光性均匀说明结构均匀,透光性不均匀,说明翡翠的结构均匀性不好。

二、强光手电筒斜射,是鉴定翡翠质地颗粒粗细度和密度的重要手段。

手电筒的强光角度不同、强光源离翡翠远近不同,照射方式不同,得到的鉴定结果也不同。

鉴定翡翠的颗粒粗细度只有用强光手电筒呈45度角侧打才可以,用强光手电筒对准翡翠(尽量对无皮的一面进行照射)的平行面呈45度斜角。

距离翡翠表面3至10厘米左右进行照射也可慢慢平行或远近移动,单点式至看清絮状结构为宜多个点照射,据此或鉴定出翡翠的细腻度好坏及颗粒的粗细。

三、强光手电筒背射是鉴定和翡翠是否有隐藏杂质或裂口的重要手段。

鉴定时,用强光手电筒紧贴和翡翠背面,然后慢慢平移,以此来鉴定翡翠结构内是否含有杂质或有裂口。

有杂质时,翡翠内部会呈现暗点,有内裂口时,在手电光源平移时会出现手电光源普通暗反应,或有不均匀折射光变化反应。

版权来源作者:公众号:GIC珠宝鉴定师媛媛 ,微信号:yyxx07818 ,翡翠鉴定师(加微信提供鉴定服务),十年珠宝行业从业经验,仅供珠宝知识传播!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

品牌黄金价格排行

更新时间:2020-8-10
品牌名称 黄金价格 铂金价格
老凤祥 587 305
周大福 692 -
六福珠宝 692 348
金至尊 692 348
周生生 592 348
谢瑞麟 692 348
菜百 520 348
潮宏基 692 348
老庙黄金 587 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