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副主席发表鹰派讲话 黄金市场或因此逆转走势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6-10-18T11:49:45

[摘要]:美联储副主席发表鹰派讲话 黄金市场或因此逆转走势,一旦12月加息因此流产,黄金价格震荡下行的中长期走势就有望彻底逆转。不过技术面上,黄金价格彻底反弹需要首先突破280这一整数关口压制。

周一(10月17日)黄金TD价格小幅上涨,美盘时段公布的美国制造业指数下滑,美元因此承压。周二(10月18日)凌晨,美联储副主席发表鹰派讲话,强调长期维持低利率的风险更大,其态度与上周五耶伦的态度截然相反,黄金市场或因此逆转走势。

费希尔叫板耶伦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上周五(10月14日)曾表示,要使经济从危机中完全复苏,可能需要“高压”政策,这进一步暗示美联储倾向于在一段时间内让通胀继续回升。然而,美联储二号人物——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周一(10月17日)却对该策略的风险发出警告,其认为联储在推低失业率方面能走多远存在局限性。

费希尔的观点:

费希尔周一在纽约经济俱乐部上在事先准备好的演讲稿中指出,若利率继续保持在目前低位,未来美国经济可能面临更长期更严重的衰退。他认为,“低利率可能威胁金融稳定,尽管目前为止证据尚未显示出不稳定性威胁加大。”

而随后他在回答提问时称,“如果失业率低于充分就业状态的失业率几个千分点,我不认为存在任何危险。但是说我们继续下去,直到通胀率告诉我们错了,然后才改变就太晚了。”过去的例子显示,央行试图将失业率降至其最低可持续数字的下方,但结局并不好。费希尔称,“那些冲过头的尝试都没有那么成功,并经常导致随后的通货膨胀。”

耶伦的观点:

耶伦上周五讲话称,有“貌似合理的方式”来维持低利率,有助于通过刺激需求和吸引更多美国人加入劳动力队伍,来修补大衰退所造成的损害。她指出,经济经历了一个不寻常的需求疲弱与供应强大趋势。问题是,是否“透过暂时实施‘高压经济政策’,加上强劲的总体需求以及收紧的就业市场”就能够修复对经济造成的伤害。

总结:

巴克莱(Barclay)驻纽约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Gapen表示,“费希尔的讲话反映了央行内部持续存在的分歧。一方面,费希尔认为‘没有太多的空间来让经济火热运行’,而耶伦的观点则‘似乎是提供了一扇开放的大门’。现在看来,美联储的正副主席政策观点不同。”

黄金走势或逆转

在没有重大变故,例如黑天鹅事件发生等的前提下,市场聚焦美联储12月加息,将导致未来两个月的黄金价格呈现震荡下行的态势,不过根据上述讲话内容来看,美联储尽管有较大可能于12月加息,但也未必没有变数。

此前美联储9月FOMC会议就有罕见地3位票委“挑战”耶伦,美联储副主席昨晚的讲话无疑在继续挑战耶伦权威。一旦12月加息因此流产,黄金价格震荡下行的中长期走势就有望彻底逆转。不过技术面上,黄金价格彻底反弹需要首先突破280这一整数关口压制。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