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农+四行议息+美国大选倒计时: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预期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6-11-01T11:56:03

[摘要]:非农+四行议息+美国大选倒计时: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预期。随着全球各主要经济体央行在近两年逐渐缩减了开会频率,往日非农周夹杂诸多央行决议同时登场的局面便已少之又少,然而本周显然是个例外!

非农+四行议息+美国大选倒计时!年内最忙碌一周来袭,美联储、日本央行、英国央行和澳洲联储在内的四家全球主要央行都将在本周召开11月的议息会议。

如果单以风险事件的密集程度而论,未来的一周或许足以在全年的历次超级周中独占鳌头。事实上,随着全球各主要经济体央行在近两年逐渐缩减了开会频率,往日非农周夹杂诸多央行决议同时登场的局面便已少之又少,然而本周显然是个例外!

因为包括美联储、日本央行、英国央行和澳洲联储在内的四家全球主要央行都将在本周召开11月的议息会议,而除此之外,每周首个周五的非农以及即将迎来的美国大选倒计时,也将令行情掀起更大的浪潮!

路透社周末就指出,美国、日本、英国、澳洲等央行都将在本周召开利率决策会议,欧洲央行也将召开管理委员会,讨论未来可能的政策调整。虽然美国选举局势趋于明朗,但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可能还是会投鼠忌器,跳过11月调升利率的机会,等到今年最后一次会议再动手。不过市场早已开始反应升息题材,利率期货显示,市场预期美联储12月升息机率接近八成,美元兑日元上周升至三个月高点。

日本央行才刚刚在9月调整政策框架,改以控制收益率曲线为主轴,预料本周会议将按兵不动;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上周一句“不能无视于英镑下跌”,让人对于本周该行会议是否会考虑调整政策以应对英镑颓势多了几分遐想,但在英国退欧情势仍不明朗之际,市场仍预期英国央行本周不会有所行动。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目前上述超级周的大戏还未全部拉开帷幕,然而在上周末,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消息面事件已陆续出炉。先是上周五美国FBI宣布重启希拉里的邮件门调查,令风险资产遭遇重压,随后英媒更是在周日爆料,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可能最早在本周的议息会议后就宣布辞职。这些事件的意外发生,无疑将令本周的市场走向变得更为扑朔迷离。而你,是否已经准备好了,迎接这个可能是年内最为忙碌的一个超级周行情了呢?

以下,我们便来逐一展望一下本周这些陆续登场的风险事件概要:

美联储:耶伦料回避美国大选风头

尽管本周将有多个主要国家央行将召开利率决策会议,然而就路透调查结果来看,市场并不预期会有哪个央行将调整政策,但美联储年底前升息一次似已成为市场共识,此一预期带动美国指标公债收益率走高,利差扩大推动美元兑主要货币上涨。

美联储将在11月2日(北京时间3日R晨)宣布最新政策,各界多认为在距离美国总统大选投票日(11月8日)不到一周的情形下,美联储内部升息呼声虽高,但官员们可能还是会等选举结果底定后再说。

美联储鸽派要角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表示,只要通胀预期和就业市场继续改善,美联储将在明年年底前升息三次,他不愿推测下次什么时候升息,仅暗示11月、12月和1月没有什么区别。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会议上升息,交易员则押注2017年底前升息不会超过两次。

FX Analytics合伙人David Gilmore说,“人们预计联储会升息,很可能在12月,也许2017年会进一步升息”。根据CME Group的FedWatch,交易员现在预计美联储12月升息的可能性为74%。

如果美联储真的在12月升息,一如金融市场和路透调查分析师中大多数人目前的预期,那么这将和上次升息整整相距一年,较美联储当时所预期的升息次数少了三次。

日本央行:黑田东彦或不再激进

日本央行才刚刚在上个月采取新的政策框架,改为调控债券收益率曲线、而非印钞速度,因此本月再次调整政策的可能性不高,消息人士向路透表示,日本央行可能在季度评估报告中略微下调下一财年的通胀预估,以反映疲弱消费以及日元走强导致的进口成本下滑状况。

日本央行官员认为债券收益率曲线控制目前为止进行顺利,即便央行小幅缩减了本月超长期债券的购买量,债市仍然保持稳定。不过他们仍强调央行暂时还不会大幅削减公债购买规模,以避免让市场认为该行在准备缩减大规模的刺激计划。各界预期日央行本周会议可能就上个月新政策框架的运行细节展开辩论,像是如果收益率低于目标水准时,央行在多大程度上放缓购债速度等。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的五年任期将在2018年4月结束,随着任期接近尾声,黑田东彦近期政策与言论不再像刚上台时那么激进。这预示除非遇到重大的外部冲击,央行不会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这明显有别于他当初为了让日本摆脱通缩心态而采取的“震撼”策略。若本周日本央行果真调降通胀预期,将暗示黑田东彦任期结束前无缘见到通胀率触及2%目标。

英国央行:卡尼指不会无视英镑跌势

大西洋(600558,股吧)彼岸的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本周四也将开会,从截然不同的角度来审视通胀挑战。由于英镑自英国6月23日公投退欧以来狂贬,即将出现的输入型通胀飙升,已经大大压缩了央行把利率再降至0.25%以下的周旋空间。

卡尼上周表示,“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不能对通胀率大幅上升视而不见,”他认为英镑近几周的贬值“相当明显”。他并称,本周英国央行的议息会议“毫无疑问”将会把英镑的疲势纳入考量。卡尼的这番谈话令英镑在上周二短暂弹升,上周四公布的英国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也对英镑发挥提振作用,但英镑本周始终难以站稳1.22美元整数关卡,显示市场仍看淡英镑后市。

Monex Europe市场分析部门主管Ranko Berich说,“GDP数据成为英国经济短期内避开最糟假设情景的有力证据,但是否足够带动英镑持续上涨仍不明朗,因政治不确定性挥之不去。”

Investec分析师表示,“当然,很难说MPC到底能容忍通胀高出目标多少,但卡尼在通胀报告出炉前这么快就做出这番声明,确实表明了对近期英镑贬值推升通胀的担忧。此外,如果卡尼在这样的情况下对降息有所质疑,那么他很可能会在MPC寻求支持以否决任何降息举措。”

路透调查的多数分析师认为英国央行今年将不会降息,金融市场一些交易员已在揣测下次升息是什么时候。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英国央行决议除了货币政策的讨论,投资者或许还需密切留意关于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去留的话题。英国媒体30日披露,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将在今年底前辞职,这一消息最快将在周四英国央行公布季度通胀报告时宣布。英国《泰晤士报》和《每日邮报》都报道了这一消息,称卡尼将以“家庭原因”为由辞职,但英国脱欧公投后卡尼承受的压力也可能是他辞职的原因。英国中央银行当天发表声明时并未否认这一消息,称卡尼将在今年底前公布自己的决定。

澳洲联储:近期降息可能性几乎为零?

澳洲联储本周也将召开利率政策会议,各界预期该联储将维持隔夜拆款利率不变。澳洲第一季和第二季通胀意外疲软,直接导致5月和8月降息,使澳洲利率来到纪录低位1.5%。不过澳洲上周三公布的第三季消费物价涨幅大于预期,核心年通胀率逾一年来首次上升。这促使投资者几乎完全排除了澳洲联储近期降息的可能性。

路透调查显示,60名受访的经济学家中,有55名认为澳洲联储将在11月1日会议上维持现金利率在1.5%的历史低位。澳洲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周二11:30公布利率决议。

上周澳洲三季度通胀数据公布后,利率期货市场价格显示,澳洲联储11月份降息概率骤降至6%。

美国非农:10月非农就业岗位料增长17.5万

尽管有了上述四大央行决议的点缀,不过定于周五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依然将是重中之重。经济学家预计,美国10月非农就业岗位料增长17.5万,增幅高于上月的15.6万。10月失业率料自5.0%下滑至4.9%。

此外,薪资增速数据也将受到关注。预计10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升幅维持在2.6%,仍然高于通胀率。

路透社指出,未来一周美国将公布数个重要的经济数据,应该会支持升息看法。美国制造业增长料将持坚,而原本就已经强劲扩张的非制造业料将加速。周五将公布10月非农就业报告中,就算就业岗位增长没有那么壮观,但预计也将是强劲的;而薪资增长料约为2.5%,高于通胀率。

MKS SA交易主管Afshin Nabavi认为,因市场等待周五的美国10月非农数据,金价将会在1260-1275之间盘整。这份报告将对美国加息预期产生影响。“周五的非农数据可能会使黄金黯然失色。”

加拿大CMC市场首席分析师Colin Cieszynsk则认为:“对我而言,美元在顶部拖延的时间过长,下修的催化剂将是美联储会议,如果加息,随后会在一段时间内保持沉寂;如果不加息,也会在12月份发出信号,然后会维持一段时间。我们预计明年加息会有两次,2017年12月份会有第三次,美元目前的定价已经超过了这个预期。RSI显示超买,美元的下修将会来临。同时,黄金继续持稳反弹。黄金在1250美元/盎司的位置抛售严重,目前反弹良好。”

美大选倒计时一周,希拉里电邮门命运如何

美国大选即将在11月7日正式拉开帷幕,而本周开始市场无疑将进入美国大选前最后一周的倒计时时间。随着上周五FBI重启希拉里邮件调查,目前大选究竟鹿死谁手无疑再度充满了悬念。可以预见的是,金融市场在未来一周多的时间里,很可能也将因此进入一段不安定期!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James Comey)当地时间周五(10月28日)在一封致议员的信中称,将调查美国总统候选人希拉里使用私人邮件服务器发送的更多邮件,以决定这些邮件是否包含秘密信息――该消息使得金融市场大幅波动,美国股市急挫,黄金上扬收录四周高位。

联邦调查局局长James Comey在给国会八个委员会主席的信件中表示:“在涉及一个不相关案件的调查中,联邦调查局知悉与调查相关邮件的存在。我同意美国联邦调查局应该采取合适的调查步骤,从而让调查人员得以审查这些电子邮件,以确定它们是否含有机密信息。”

根据ABC/Wapo民调调查显示,截至10月28日,希拉里和特朗普的支持率差距已经缩小到了1%,特朗普支持率升至45%,希拉里支持率降至46%。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的高级助手周日则愤怒谴责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James Comey),要求其迅速公开新发现细节。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周日称,科米可能并不完全掌握关于这些邮件内容的全部信息,因FBI并没有详细检查这些邮件内容的法律授权。但特朗普周日透过推特炮轰民主党人士,称他们对科米的抨击是伪君子的行为。

预计本周金融市场在消化各大央行决议和非农数据的同时,很可能也将对大选接下来的民调作出反应。BB&T Wealth Management资深副总裁Bucky Hellwig表示:“大选迫近,锅里的水已经沸腾,总是会有一些事情发生。从历史经验来看,当总统之位存在不确定性时,似乎会对市场造成问题。”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