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资产配置策略 四大类资产的投资策略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6-12-01T11:59:26

[摘要]:2017年资产配置策略 四大类资产的投资策略,展望2017年,或许将看到3个比较重要的变化,分别是经济、政策以及大的资产领域。

2017年经济形势展望,中国经济可能会在2016、2017年构筑一个L型的软着陆,2017经济余政策形势分析,明年股市,债市,楼市,汇市四大类资产配置策略。

中国经济可能会在2016、2017年构筑一个L型的软着陆,在明年年中可能会有二次探底,但探底幅度可能不深。

时值岁末,展望2017年,或许将看到3个比较重要的变化,分别是经济、政策以及大的资产领域。

第一,对于经济。

持续7、8年的漫漫寻底之路,中国经济可能会在2016、2017年构筑一个L型的软着陆,在明年年中可能会有二次探底,但探底幅度可能不深。

过去这几年,对于中国经济硬着陆和爆发金融危机,大家一直有各种担心,但凭借30多年改革开放建立的庞大市场基础,我们离增速换挡的底部已经不远了。

第二,对于政策。

大家要留意明年的变化,我们将由过去货币放松进入财政扩张以及供给侧改革为主的新的政策时代。全球货币大放水长达7、8年之久,以美联储加息为主,货币放水的时代已经结束了。到了明年以及未来一段时间,我们将会看到中美财政布阵以及供给侧改革在中国的发力。

第三,对于大类资产。

中国的大类资产已经开始新一轮轮动,从债市、房市向股票市场和商品市场流动。

驱动股票市场的逻辑由流动性驱动变成了业绩驱动,也就是说,从过去的水流变成了一个业绩流,它变得更加持续更加健康,更加行稳志远。

未来30年,这5大领域最值得投资

十九大明年召开,我们对新的五年有所期待,供给侧改革由方案准备期进入落地攻坚期,毫无疑问,无论是货币宽松或者财政刺激都解决不了结构问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供给侧改革,它的表述是供给侧改革是未来一段时期的主要任务,是主攻方向,我们判断,2017、2018年将仍然处于供给侧改革的时代,只不过供给侧改革的任务和内涵会发生变化。

第一,去产能,主要是去国企和传统行业过剩的产能。

第二,去杠杆,主要是去企业杠杆,恢复企业再出发的能力。

第三,降成本,主要是降税费、融资、交易、制度、用工等一系列成本。

第四,补短板,主要是服务业的短板以及基础设施的短板。

中国未来30年成功将是服务业开放的成功,当大家有车有房以后大家买什么?买健康、买快乐。也就是站在现在的这个时点,大家将迎来第四轮产业变革的浪潮。

第一轮是解决温饱问题,第二轮是90年代解决耐用品消费升级的问题,第三轮是2000年以来是住行消费升级问题,第四轮是服务业和消费的升级浪潮。

所以金融保险、软件信息、科技研发、商务服务、教育医疗这些都是好的行业和赛道,这些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值得企业密切关注。

四大类资产的投资策略

01 股票

经过主跌以后,今年熔断是最后一波的主跌浪,市场最悲观的预期已经在里边了,市场的主跌浪已经结束。

整个市场是振荡向上的,对于2017年持中性偏乐观的态度。

驱动市场的力量由过去的流动性变成业绩,也就是说市场主要的逻辑由水牛变成业绩牛。

所有的大类资产里边股市、债市、期货市场经过调整,股票市场从去年以来相对具有吸引力,而且从L形触底,提供了比较扎实可靠的基本面支撑,所以未来推荐大家加大对于股票市场、股权市场以及商品市场的配置力度。

02 债市

债市L形触底,债市长达3年的牛市大门可能已经关闭,明年中国经济二次探底可能有交易性机会,但是趋势性机会已经结束。

03 房地产

平均而言,一轮房地产周期调18个月,大致调到明年年底,但是大周期没有结束。

04 汇率

汇率仍然在修正高估的进程当中,但是市场不是担心汇率贬值,真正担心的是汇率贬值导致的资本流出失控,目前是整体可控的。

中国经济正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虽然L形触底,但是更多是周期性触底,而不是结构性触底,中国经济最大的希望来自改革,最大的红利来自改革,中国资本市场最大的希望也是来自于供给侧改革。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

品牌黄金价格排行

更新时间:2020-8-10
品牌名称 黄金价格 铂金价格
老凤祥 587 305
周大福 692 -
六福珠宝 692 348
金至尊 692 348
周生生 592 348
谢瑞麟 692 348
菜百 520 348
潮宏基 692 348
老庙黄金 587 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