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全球金融市场面临三大事件考验 难道黑天鹅来了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发布时间:2016-12-02T01:02:15

[摘要]:12月全球金融市场面临三大事件考验 难道黑天鹅来了,在美国大选的“黑天鹅”之后,全球股市和货币经历了惊心动魄的11月。同时,美国股市连续创出历史新高。

今天已经是12月1日,而在这个月,全球金融市场将面临三大事件考验,而美股在11月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异常走势,是否预示着黑天鹅又要飞出了?

英国之后,意大利也要脱欧?

12月4日(本周日),意大利将举行修宪公投。今年9月,意大利总理伦齐提出“修宪”公投,目的是削弱参议院的权力,使得两院可由执政党联盟统一控制,降低改革政策推行难度。他表示,若公投失败自己将辞职。

然而,这可能诱发意大利和欧盟的一系列危机。

据新华社11月23日报道,标准普尔经济学家让-米歇尔·希克斯表示,如果意大利修宪公投失败,肯定会引发市场波动。因为市场眼下密切关注意大利银行系统的不良贷款问题,一旦反对阵营获胜,或将意味着银行业存在的问题不能较早获得解决。

据华尔街见闻报道,意大利银行的不良贷款总计高达3600亿欧元,占整个欧元区不良贷款总规模的40%。而这些银行的账面价值才2250亿欧元。

此外,如果公投无法通过,伦齐辞职,则支持脱离欧盟的五星运动党上台概率将大大提高,可能推动意大利的脱欧进程。

11月20日公布的Ipsos民调显示,与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和左翼党主席让-吕克·梅朗松相比,勒庞的支持率达到29%,将这二人甩在身后,前二者的支持率分别为21%和14%,而勒庞主张重启法国法郎,并曾表示当选后将举行法国退欧公投。

意大利公投之前的最后民调显示,选择“不修宪”的民众数量长期领先,领先幅度达7~8个百分点。

美联储将在12月加息?

11月,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上的讲话和美联储公布11月议息会议纪要都释放出强烈的加息信号。

耶伦表示,相对快的加息可能是合适的,而且等待太久加息可能会导致美联储日后不得不过快作出改变,维持利率不变可能刺激过度冒险。而11月议息会议纪要显示,一些官员具体指出,在12月13~14日的议息会议上加息是个合适的时点。部分与会者称,应当在12月份加息,以保留美联储信誉。此外,几乎所有票委认为,经济前景所面临的短期风险“大体平衡”。

北京时间11月22日晚间,芝加哥商业交易所数据显示,预计美联储在美国时间12月14日(北京时间15日凌晨)加息的概率一度上升到了100.2%,多出的0.2个百分点意味着有非常小的机会进行更为激进的加息。截至11月30日,该概率也达到了96.3%。

近来,美国房地产市场、消费者支出以及制造业数据都显示,美国经济在进入四季度之后将继续保持增长。

据央视财经报道,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会加息0.25%,但有分析人士认为不排除加息0.5%的可能。原因就在于特朗普明年一月上任后采取的大幅度赤字财政通胀政策,美联储必须逆周期调整,这才能把美国通胀风险压力压下去。倘若真的加息0.5个百分点,那么影响将非常之大。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