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公投尘埃落定,黄金价格进入高度敏感时期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6-12-05T15:48:44

[摘要] 本文主要从:意大利公投尘埃落定,黄金价格进入高度敏感时期。短期来看,黄金价格四个交易日来首次上涨,美国就业岗位增加的数据并没有阻碍金价收涨,因利率上升的预期已经被消化。

意大利公投已经尘埃落定,受该消息影响,周一亚市盘初,欧元兑所有16种主要货币全线暴跌,欧元/美元创下2015年3月来最低,日元、黄金等避险资产纷纷上扬。鉴于公投结果带来的一系列连锁反应,国际黄金价格走势也由此进入了一个高度敏感的时期。

金价步入敏感时期

高盛表示,英国脱欧、美国大选结束后,全球不确定性并未因此减少。在看到金价屡屡坐上“过山车”的同时,亦不能忽视世界经济中的积极因素。实际上,只有综合判断,才能做出最适当的资产配置决定。

一系列不确定事件的接踵而至,让国际金价坐上了“过山车”。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数据显示,今年下半年以来,国际金价在英国公投后一路飙升至每盎司1377.50美元,随后几经震荡,至美国大选结束后开始逐步下跌,目前维持在每盎司1179.2美元附近。

摩根大通市场人士指出,此前金价一路走低是在寻找“市场底”的过程,目前来看下跌空间已经越来越有限,随着美联储12月份加息措施的最后实施,金价有望否极泰来。值得注意的是,一旦意大利修宪公投成为下一个“黑天鹅事件”,黄金行情将获得利多。

中国黄金集团首席经济学家万喆指出,目前金价运行规律与以往一样:一方面,避险情绪将提供金价上升的动力,当重要事件的结果出乎意料时,黄金和其他避险货币通常就会上涨。另一方面,金价本身也受资金流向的影响。例如很可能到来的美联储加息就将导致美元进一步走强,从而使黄金的市场需求下降。

美元指数看涨

随着美国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逐步减少,目前市场步入美联储12月利率决议前的缄默期,将存在重新评估美元多仓的时机,并聚焦北美以外的局势。在本周焦点转向意大利修宪公投和周四(12月8日)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时,情况尤为如此。较长期内看涨美元。

美元受到支撑、黄金受到打压的一个主要因素是美联储准备在不到两周之后的会议上提高利率。经济学家和市场也预计,美联储将在2017年加息两次。CME30天美联储基金期货价格显示,12月升息的可能性为95%,明年将收紧约35个基点。

黄金后市走势艰难

黄金行情事实上进入了下行螺旋,由特朗普胜选,及其引发的美元大涨触发,我们预期美元将在明年继续走坚,因此,有很多理由促使人们预期黄金后市走势挣扎。短期来看,金价四个交易日来首次上涨,美国就业岗位增加的数据并没有阻碍金价收涨,因利率上升的预期已经被消化。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