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还能强势多久?特朗普:强势美元正在“要我们的命”!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7-01-18T14:22:59

[摘要]:美元还能强势多久?特朗普:强势美元正在“要我们的命”!如果美国开始压低美元汇率,它可能引发一场货币战争,其规模大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出现的小冲突。除了中国以外,这样的战争将卷入欧洲各经济体以及日本。

自从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美元持续强势,随着特朗普即将就职,特朗普对强势美元提出质疑,认为美元汇率过高。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普威胁要推翻持续已20年的美国经济政策,他对强势美元提出质疑,令人担心他可能引发大型经济体之间新一轮的货币战争。

周一,当选总统似乎背离前几届政府长期实行的强势美元政策,宣告美元汇率过高,阻碍了美国企业与中国同行开展竞争。“这一点正在要我们的命,”他对《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Wall Street Journal)表示。

在特朗普发表上述言论后,其过渡团队的主要人物之一安东尼·斯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在瑞士发表讲话时表示,特朗普政府将需要注意汇率坚挺的问题。

“在特朗普政府主政期间,在接触低阶层家庭和中产阶级家庭方面会有很多象征性的动作,”他表示。他补充说,在这么做的时候,“我们得小心汇率不断上升,不仅是因为国际间的情况,还因为它将在美国国内产生的影响”。

但他也提出,如果新一届行政当局能够促成快速经济增长,那将让美国有能力应对伴随更高汇率而来的偏紧的货币条件。

前几届行政当局在就职时都誓言要坚守强势美元,称其符合美国经济的利益――即便当时的美元汇率可以说弊大于利。这是美国整体战略的一部分,旨在让本币找到自己的价值,而不试图对汇率进行微观管理。

鉴于美元兑一篮子货币的加权汇率逼近14年高点,特朗普团队减少美国贸易赤字的目标面临严重障碍。

危险在于,如果美国开始压低美元汇率,它可能引发一场货币战争,其规模大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出现的小冲突。除了中国以外,这样的战争将卷入欧洲各经济体以及日本。它也将标志着7国集团(G7)共识(应该由市场决定货币的价值)的瓦解。

“大幕还未升起。如果美国总统开始用言论压低美元,我们将会见证的货币战争将使我们以往所称的战争像是搞笑,”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Brown Brothers Harriman)全球汇率策略主管马克·钱德勒(Marc Chandler)表示。

他提出,特朗普可能最终放弃G7的观点,引发金融市场不稳定,并阻碍外国投资者投资于美国资产。

“目前情况是,一场货币战争的鼓噪可能为一场全面的贸易战争开辟好战场,”康奈尔大学(Cornell)经济学家、《美元陷阱》(The Dollar Trap)作者埃斯瓦尔·普拉萨德(Eswar Prasad)表示。

“它确实引发了美国同许多贸易伙伴发生贸易紧张的幽灵。一旦你放弃强势美元政策,开始纠结于美元汇率水平,那确实会使美国与欧洲、日本和中国等主要贸易伙伴之间的贸易紧张白热化。”

远非清楚的是,特朗普和斯卡拉穆奇发表的言论会不会实现美元汇率的持久降低。一些分析师质疑这种口头干预的效力,特别是鉴于眼下特朗普看上去愿意支持扩大赤字的减税措施,而这可能导致美联储加快升息步伐,从而加剧美元强势。此外,特朗普批评中国汇率政策的决定似乎过时:近期北京方面并没有试图压低人民币,而是在支撑人民币汇率。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