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重庆房价走势最新消息:重庆个人房贷收紧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7-02-15T02:01:20

[摘要]:2017年重庆房价走势最新消息:重庆个人房贷收紧,针对市场传言个人房贷收紧一事,上述负责人明确表示,重庆的个人房贷政策没作调整,支持居民家庭合理的住房需求,同时严格限制投资投机性购房,不存在收紧利率优惠幅度。

重庆个人房贷收紧了、利率提高了?企业融资成本高不高?2月13日,针对这些热点问题,在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举行的“2016年度新闻通气会”上,该部有关处室负责人进行了一一解读。

焦点1:个人房贷政策调整了吗?

最近市面上不断传出消息:商业银行收紧了个人房贷,多家银行取消了原本的首套房贷8.5折利率优惠。事实真相到底是什么呢?

有关处室负责人称,2016年12月末,重庆市个人住房贷款同比增长17.13%。房地产开发贷款同比增长4.41%,低于上年同期25.14个百分点。“全年住房金融助力全市消化库存30多万套”。

针对市场传言个人房贷收紧一事,上述负责人明确表示,重庆的个人房贷政策没作调整,支持居民家庭合理的住房需求,同时严格限制投资投机性购房,不存在收紧利率优惠幅度。

上述负责人表示,若是个别用户遇到个人房贷利率优惠收紧,可能与该用户的个人征信等有关。

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重庆市内一些商业银行在确定购房者的个人房贷利率时,会根据购房者的个人信用报告进行综合评定,个人信用越好,获得的利率优惠幅度也就越大。

焦点2:社会融资成本高不高?

促进实体经济稳健发展,需要解决“融资贵”问题。重庆营管部有关处室负责人称,重庆市社会融资成本持续下行,“融资贵”问题进一步缓解。“得益于稳健货币政策的贯彻落实和重庆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的严格自律和有效引导,多层次利率水平呈下行趋势。”

在上述负责人看来,重庆多层次利率水平呈下行趋势,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贷款利率下行。2016年1至12月,重庆市人民币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5.56%,同比下降0.9个百分点;二是银行间市场债券融资成本下降。2016年1至12月,重庆市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加权平均利率为4.42%,同比下降0.66个百分点。

上述负责人透露,总体上,通过合理定价、主动让利,重庆银行业累计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超过150亿元。

焦点3:债务融资渠道好借钱吗?

企事业单位通过银行间市场债务融资,是一个不错的融资渠道。关键问题是:重庆企事业单位,通过债务融资渠道,好借钱吗?

有关处室负责人称,重庆银行间市场债务融资规模保持平稳,发行主体更加丰富,产品结构更趋合理,行业、区域覆盖面稳步扩大。也就是说,尽管全国银行间市场发债量同比下降,但是重庆企事业单位获批的发债量反而增长了。

在融资规模上,2016年,受政策环境和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变化影响,全国银行间市场发债量同比下降6个百分点。在此背景下,重庆市银行间市场融资总量仍保持与2015年基本持平,融资总额再次站上千亿台阶,达1101.6亿元。从余额情况看,2016年末辖区银行间债券余额2393.3亿元,同比增长5.87%。其中金融债余额228.63亿元,同比增长21.53%;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余额2393.3亿元,同比增长15.48%。

“重庆企事业单位的信用也非常好。”上述负责人透露,全年到期金融债券2只16.5亿元,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107只714.8亿元,全部实现如期正常兑付。

在发行主体上,截至2016年末,重庆市在银行间市场注册和发行债务融资工具的机构达118家,较2015年末增加25家。新增机构全部为非金融企业。其中,兴荣控股3亿元定向工具为全市首单政府平台主体信用增进债券;重庆出版集团发行了全国文化传媒类产业首单可计入所有者权益的含权中期票据、银海租赁为重庆首单租赁行业债券。

在产品结构方面,从发行产品来看,2016年非金融企业债券融资工具中,长期限品种产品占比有所提高,有力支持了发债企业中长期资金需求。

“2016年,重庆市实现银行间市场直接债务融资的非金融行业达13个。”上述负责人称,产业类企业中,汽摩、医药、机电、纺织等制造业发行182亿元,占52.57%;水、电、气等公用企业发行90亿元,占25%;交通运输业、农林牧渔业、房地产业、批发零售业、建筑业、环保业等分别发行16.3亿元、15亿元、14.3亿元、9亿元、5亿元和3.6亿元,分别占4.71%、4.33%、4.13%、2.60%、1.46%和1.04%。此外,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及租赁业首次实现融资突破,分别发行9亿元和2亿元。

上述负责人称,截至2016年12月末,重庆市实现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的区县达26个,其中合川区、铜梁区、南川区和荣昌区首次实现在银行间市场发债。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