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非农数据对美元有什么影响?多家机构纷纷上调非农预期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7-03-10T11:19:46

[摘要]:2月非农数据对美元有什么影响?多家机构纷纷上调非农预期,如果美联储真的如市场预期那样按下加息按钮,最大的赢家应该就是美元了。

周三美国2月ADP新增就业人数录得29.8万,创下近3年来的最大增幅,炫丽的就业数据点燃了市场热情。今日美国劳工部将公布2月大非农就业报告,也是美联储下周政策会议前的最后一项主要经济数据。上周美联储主席耶伦称只要就业和通胀坚挺,美联储就会加息,这被视为暗示美联储将在3月14-15日会议上加息的强烈信号。所以今晚的非农就业报告将为下周加息提供最终确认。

小非农行情是大非农的重要指向标,也可以成为大非农前的预期行情。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会在此次会议上进行金融危机以来的第三次加息。经济学家预计2月非农就业人数将增长19.7万,失业率将下滑至4.7%。

  一、2月非农五大看点

1、薪资增长加速?

薪资为1月就业报告中的弱点,尽管许多州的最低薪资有所上调,但私营部门工人平均小时薪资仅较之前一个月增长了0.1%。薪资增长加速将暗示就业市场正在收紧,迫使雇主提高薪资来吸引并留住工人,这将使得美联储对长期以来处于低迷态势的通胀正在攀升持有更多信心。经济学家们预计2月份平均小时薪资环比增长0.3%。

2、保持步伐

自2014年和2015年以来,就业增长步伐放缓,但1月表现强劲,新增就业人数高达22.7万。三个月均值更为平缓,为18.3万。市场人士认为2月数据将符合近期趋势,但有迹象显示招聘力度更加强劲,远高于许多经济学家认为的需要跟上人口增长所需保持的步伐。

3、失业率与就业参与率

1月失业率为4.8%,为连续第17个月徘徊于5%或以下。尽管就业岗位持续增加,但失业率持稳,因劳动力参与率在经过长期下滑之后趋稳。这是令人欣慰的迹象,但许多经济学家认为受人口统计和其他趋势影响,参与率将在某个时点重新下滑。投资者需要关注周五报告中的参与率与失业率,以及更广泛U-6失业衡量指标。

4、天气因素

尽管就业报告会进行季节性调整,但不同寻常的冬季天气可能会导致就业数据异常波动,从历史上来看2月份美国多数地区回暖,而加州则迎来了缓解干旱天气的大雨。“上个月,建筑业等对天气敏感的领域的招聘可能受到了加州暴风雨的打击,但北部地区天气温和所带来的提振可能抵消了这一不利因素,”凯投宏观美国经济学家Andrew Hunter在一份报告中指出。

5、联邦冻结招聘

特朗普总统于1月23日命令联邦机构停止填补空缺职位,只有一些情况例外。招聘冻结对1月就业影响有限,当月联邦政府新增了约4000个员工,但2月就业报告中将体现出其影响。

  二、多家机构纷纷上调非农预期

高盛:上调美国2月份非农就业人口预期至增加21.5万,之前预期为19万人。该行称,“ADP就业报告远超过预期通常预示着之后的非农就业报告也会有意外表现。”

摩根士丹利:上调美国2月份非农就业人口预期至增加25万。“小非农”ADP就业报告发布前一度预计增幅为20万。

瑞银:上调美国2月份非农就业人口预期至增加22.5万,此前预计增幅为20万。

  三、美元将是最大赢家

三菱东京日联最近表示上半年仍看涨美元,该行的观点建立在美联储3月加息几率提升的基础上。另外,该行还将美联储年内加息次数预期从两次提升至三次。

美银美林分析师指出,回顾1994年以来美联储的33次加息,加息将提振美元和风险资产,避险资产遭受卖盘,空头回撤。该行还表示在这种情形下,美元涨幅最大,在加息后两周内兑G10货币平均上涨0.8%。

如果美联储真的如市场预期那样按下加息按钮,最大的赢家应该就是美元了。受强劲的小非农数据刺激,美元指数周三突破102关口并接近一周高位,非美货币与现货黄金跌向数周低位。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是支撑美元指数攀升的主要原因。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